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海内外顶级人才相聚郑州

2019年10月28日08: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开幕式现场,海内外人才济济一堂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记者郑超崔文高鹏

  10月26日,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众多顶尖人才、顶级大咖相聚在这里。当天上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

  盛会 广聚天下英才,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中原更出彩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大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并为“河南省优秀专家”获得者颁发证书。

  据介绍,大会由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科技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史太白管理和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纳·格隆,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先后致辞。

  省领导刘伟、喻红秋、任正晓、李亚、甘荣坤、穆为民、徐立毅等出席开幕式。孔昌生主持开幕式。

  专家2389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出席大会

  在省领导和嘉宾见证下,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签署会谈备忘录,高层次人才项目、“揭榜攻关”项目、重大科技项目等三批1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介绍,共有2389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出席本次大会,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海外院士、领军人才等顶尖人才537人。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高端人才招聘会两日入场人数合计87835人次。

  截至10月27日下午4点半,共有207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27万个岗位。两天累计接收简历9.56万份,累计达成初步意向3.75万人。两天时间内,全省有3795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人才引进入职。

  网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下午5点,大会官网共征集到全省14461家用人单位189032个岗位需求信息和1370个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大会网络平台浏览量总计达到2948353次,网上投送简历38224份,达成意向31025人。

文章关键词:大会 高层次人才 开放创新 顶尖人才 河南商报 党组成员 中国博士后 岗位需求 郑东新区 会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直播间]山东曲阜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今日举行

  •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联合国大会新冠疫情特别会议上呼吁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疫情。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现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将发表视频讲话。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携手汇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 广东肇庆:贫困村“卖空气”融资兴业奔小康

    就在这时,欧新华说又有扶贫好政策了,村里的山林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卖钱,能帮助村民申请贷款。据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肇庆市金融机构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类型的环境权益融资达7.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35.6亿元。

  • 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1100个

    近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参观者拍摄一套演示模型。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展示厅内,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有物业给业主发钱了?网友:我能有机会吗

    还不止一家  近日,广州天河区的某小区业主委员就向业主“分红派钱”,业主最多可以分到近千元。该小区业主委员主任也称,小区业委会自2019年5月成立以后就和物业公司协商,大堂和电梯里的广告收入,归全体业主。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