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建业真血性 裁判真气人!

2019年10月28日08:5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广州天河体育场,一直是建业的伤心地。在这里,建业队对阵广州恒大从未有过取胜纪录,甚至多次以大比分惨败对手脚下。今晚故地重游,王宝山带领建业将士踢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血性,上半场一度2:0领先恒大,可惜因为裁判极具争议的判罚,建业队最终还是未能在客场改写尴尬的纪录。不过这场2:2的平局足够堪称经典,保级无忧的建业队成功扮演了争冠判官的角色——目前的积分榜上,恒大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上海上港,联赛争冠形势依旧扑朔迷离。

  王宝山本赛季堪称“巨人教练杀手”

  周中的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0:1不敌日本浦和红钻,两回合总比分0:3被淘汰,无缘决赛。恒大出局,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普遍受到了外界的诟病。有媒体甚至认为,主场和建业的较量,将是卡纳瓦罗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不能赢下建业,卡纳瓦罗的帅位将岌岌可危。

  不过,建业也绝非“好捏的软柿子”,王宝山的球队最近势头正旺,尤其是主场已经保持了7轮不败的骄人战绩。今年联赛面对BIG4,建业队此前已经赢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尽显“巨人杀手”本色。此番造访天河体育场,王宝山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对卡纳瓦罗的战术研究得相当透彻。

  上半场,利用广州恒大急于求胜的心态,建业队多次打出犀利的反击,如果不是运气欠佳,4次必进球机会均被门柱挡出,场上的比分可能不是2:0,而是3:0甚至4:0。当然,足球是圆的,一切都有可能。尽管建业队在前45分钟让联赛领头羊狼狈不堪,但是足球场上风云变幻、波诡云谲,一个“X因素”就有可能导致场上天平的倾斜。

  易边再战,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下半场开场不久,韦世豪突入禁区内摔倒,主裁判王竞判罚点球,不过从慢镜头来看似乎这次判罚非常值得商榷,当时瓦力在回追过程中虽然手臂轻微上抬,但是这个动作并不能构成点球的判罚。最终建业球员申诉未果,王竞还是维持原判,保利尼奥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恒大将比分追成1:2。也许是受到这个点球的影响,建业球员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恒大凭借韦世豪的进球很快追平了比分。

  事实上,在恒大追平比分之后,建业还有机会改变战局。第70分钟巴索戈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在同梅方有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内,慢镜头回放梅方的手打在巴索戈的脸上,但主裁在去场边观看VAR后拒绝判罚点球。不久后场上再度出现了争议一幕,保利尼奥在身后凶狠放倒伊沃,但是当值主裁却没有任何表示。愤怒的建业主帅王宝山找到主裁理论,结果主裁判直接两黄变一红将王宝山罚上了看台。离场时,怒气未消的王宝山狠狠地将自己的帽子摔在了地上,显然他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判罚感到极度不满。

  2:2的结果,对于志在争冠的恒大而言,显然是不够的。比赛结束后,恒大集团当即发出公告,卡纳瓦罗明日起前往集团总部参与企业文化学习,郑智暂时代理执行主帅一职。这则公告,外界普遍猜测是卡纳瓦罗下课的前兆。此前国安输给建业后,德国人施密特下课,如今恒大打平建业,卡纳瓦罗濒临下课边缘,王宝山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巨人教练杀手”。

  里皮你看到了吗?这样的伊沃应该“归化”

  算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河南建业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35球,追平2009和2015赛季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联赛还剩3场,建业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而本场比赛能够战平 恒大,中场核心伊沃可谓居功至伟。比赛中他不仅打进一粒进球,而且在中场展现出了高超的组织串联能力,下半场他戏耍恒大多名后卫的一幕,更是让不少球迷发出了国足“归化”伊沃的呼声。

  虽然伊沃已经33岁,但他依然是河南建业无可替代的中场核心,他本赛季为建业出场23场,打入6球并有4次助攻,发挥相当全面。更为难得的是,伊沃是全中超高强度跑距离最多的球员,远超出于身后的奥古斯托,他的场均跑动距离也能进入中超前十,可以说伊沃的攻守平衡属性是现在国家队任何一名中场都无法比拟的。

  伊沃从2015年加盟中超以后,即将在中国度过整整5年的岁月,到明年2月以后,伊沃实际上就符合了国际足联对非血缘外籍球员的归化要求,国足想要归化他完全合理合法。伊沃本人表达了比较强烈的意愿,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西人亲口承认:“如果有机会归化,并进入中国男足国家队,那对我的人生来说会是非常大的荣耀。”不过,尽管此前外界多次发出“归化”伊沃的呼声,但此时却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里皮仍然身在意大利,但是他的助理教练安德烈和兰普拉留在中国观看中超比赛考察队员。不知伊沃今晚高光的表现,能否进入里皮团队的法眼呢?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 伊沃 建业队 里皮 判罚点球 进球纪录 中超比赛 亚冠联赛 进球机会 赛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中超联赛:广州恒大淘宝2比0战胜上海上港

    11月23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塔利斯卡在进球被判无效后。当日,在201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2比0战胜上海上港队。

  • 中超:河南建业平广州恒大

    10月27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保利尼奥(左)罚中点球后庆祝。当日,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2比2战平河南建业队。当日,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2比2战平河南建业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