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欧盟准许英国“脱欧”延期,约翰逊再提“提前大选”动议

2019年10月29日07:06  来源:环球网

5034

10月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已经准许英国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图斯克称,将以书面形式确定这一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图斯克在推特发文称,欧盟27国已经准许英国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如果英国在这个日期前完成了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这一程序,也可以将“脱欧”日期提前。

图斯克表示,现在将寻求英国对这一决定的正式同意,然后再通过其他27个欧盟国家的书面程序将延长期限正式确定下来。他希望在30日之前完成这项工作。

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后,议会下院将就提前大选的动议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提前大选的动议通过,他将再次让议员对“脱欧”协议进行仔细审查。

此前,约翰逊曾多次表示,要让英国在10月31日准时“脱欧”,而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的决定,让约翰逊兑现承诺的机会更加渺小。24日,约翰逊发起了要在今年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动议。

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曾多次表示,在没有避免无协议“脱欧”前不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BBC称,预计工党将在28日的投票中弃权,扼杀约翰逊的提前大选计划。

苏格兰民族党也表示,将阻止政府提前选举的企图并提出自己的提前大选动议,并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延期,苏格兰民族党将与自由民主党联手,争取在12月9日举行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还将试图修改英国2011年通过的《固定任期议会法》,《固定任期议会法》规定,提前大选的动议需要2/3以上的下议院议员支持才能通过。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遵循差额原则通过动议。

10月22日,英国下议院以329对299票通过了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二读投票,但仅仅半小时不到,议员们又以322票对308票否决了约翰逊为使“脱欧”协议成为法案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此前,约翰逊计划在三天内完成所有立法程序,使得“脱欧”协议成为法案,进而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前顺利离开欧盟。立法时间表被否决后,约翰逊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

文章关键词:欧盟 英国 脱欧 延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外交部: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国在今年三季度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华春莹介绍,今年9月双方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推动中欧优质农产品更快捷、更便捷进入对方市场。

  •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这位为法国和欧洲留下重要政治遗产的政治家,也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留下了一段与中国文化结缘的佳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