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 郑州有机会承办吗?

2019年10月29日08:4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国际足联理事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会上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主办国。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世俱杯,也是首次承办国际足联下属的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

  世俱杯盛况空前

  2021年世俱杯是赛制整改后的首届世俱杯。和传统的赛制不同,2021年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与,欧足联拥有8个名额,南美6席,亚洲、非洲和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各占3席,大洋洲拥有1个名额。其中欧洲区的名额,将分配给世俱杯举行前4个赛季的欧冠冠军以及欧联杯冠军,包括皇马、马竞、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欧洲豪门,已经提前确定参加2021年世俱杯。

  改制后的第一届世俱杯在中国举办,这无疑将调动广大中国球迷的热情,届时球迷们能在家门口现场观看各大豪门真刀真枪地对决。考虑到世俱杯24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8个城市来承办恐怕最为合适。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展开承办地的申办工作,预计国内将有很多城市会参与竞争。

  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启动2021年世俱杯各项赛事承办筹备工作,包括河南省足球协会在内的各省市会员单位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承办世俱杯城市遴选的通知。根据通知,申办城市须于2019年11月1日12:00前向中国足协提交申办确认函。

  具备条件可申请

  全新世俱杯落户中国,河南球迷最为关心的是,能否在家门口欣赏到世俱杯的赛事?

  尽管河南从未承办过足球大型国际赛事,但是中原足球的历史非常悠久,目前各级国字号队伍活跃着众多河南籍球员的身影,河南的青少年足球尤其是校园足球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从各方面的条件来看,目前我省郑州、洛阳等城市具备承办大型国际性赛事的条件,尤其是刚刚在省会郑州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验证了这座城市的实力,奥体中心一流的硬件设施更给全国观众留下良好的印象。

  据了解,郑州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其规模相当于16个航海体育场,主场馆体育场可容纳6万观众。除此之外,河南省体育中心、郑州航海体育场等场馆也具备了承接足球队训练和比赛的功能。而在办赛经验方面,河南是中超联赛16个赛区之一,河南建业一直征战中超联赛,这也符合“2019赛季有中超或中甲俱乐部在申办城市设立主场”的要求。

  与此同时,郑州市近年来非常重视国际性体育赛事的引进,不少国际体育赛事纷纷在中原大地落户。今年,郑州举办了中国唯一的WTA顶级赛郑州网球公开赛,12月中旬还将迎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这些赛事的举办无疑将提升河南和郑州的国际形象。

  无论从场馆设施条件,还是办赛经验、酒店接待、服务水准、人文气息、国内外美誉度等硬件条件、软件服务管理水平,抑或是政府的重视程度,应该说郑州都具备了一定的条件。

  办赛经验考验大

  不过,郑州要想成功申办世俱杯还是有不小的难度。一方面,将不可避免要与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竞争,另一方面,郑州没有像武汉、西安、长沙、天津、沈阳等地那样有过举办国际足联或亚足联赛事的经历,经验相对缺乏。

  其次,国际足联对世俱杯申办城市设定了近乎苛刻的标准,比如申办城市至少8块以上标准十一人制带灯光的天然草训练场;球场接待区域每层都必须配备1个厨房或者移动厨房;球队酒店要达到4~5星标准,每家酒店须配套一处训练场,每处训练场有两块标准十一人制天然草足球场……这些条件要想在2020年底前备齐,确实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记者 刘超峰)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 中超联赛 欧洲豪门 足协 皇马 主场 赛季 世界巡回赛 球员 网球公开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限极赞助的2019女排世俱杯完美落幕

    12月8日晚22点,随着最后一球扣杀落地,2019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简称“女排世俱杯”)在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来自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队以3∶1战胜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队,成功斩获冠军,艾格努荣膺本届赛事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 2021年“新版”世俱杯落户中国

    2021年“新版”世俱杯落户中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