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配套幼儿园未与小区首期同步交付的房产项目将不予验收

2019年10月30日17: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覃星星)小区配建幼儿园未与小区首期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的房产项目,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这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是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问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广西不少幼儿园建设不到位,需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牵头开展治理。

 据介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从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加强对其建筑设计、施工建设、验收、移交的监管落实。配套幼儿园建设不到位且不按期整改,并拒不履行责任的建设方,可能被列入黑名单,暂停所有相关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批和房地产项目的销售许可,直至幼儿园建成。

 与此同时,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在此次治理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对补建、改建、扩建、新建配套幼儿园涉及的项目报建、施工许可等有关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简化材料、延时补交材料、实行容缺受理承诺限时补交等方式加快项目办理。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还将把幼儿园建设项目纳入日常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强设计、施工、验收等方面的监督巡查和抽查力度,强化对幼儿园建筑材料的检测和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确保幼儿园项目建筑质量、建材安全和消防安全。


文章关键词:广西 配套幼儿园 小区 首期同步交付 房产项目 不予验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折不回,满园春色——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纪实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当地村民在采摘桑叶(2019年3月27日摄)。

  • 广西贺州生姜大丰收 产业发展“有姜来”

    眼下,广西贺州平桂区明梅村的生姜迎来丰收,当地群众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收生姜。记者去拍摄的这一天,村民邓金旺正把当天采收的最后两筐生姜运了回来,他告诉记者,去年他种了6亩生姜,赚了3万多元,今年又扩种了4亩地。

  • 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召开。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化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 广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

    2020年10月29日10时40分,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经过救援组50天全力救援,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下一步,现场救援指挥部将根据专家组制定调整的抢险方案,继续调集人员和物资设备,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宾阳:乡村秋景美

    这是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田园风光(11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

  • 广西高速上,短短100米29车追尾

    10月29日晚,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1469km距离那容互通立交1公里处,连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涉及29辆小车。夜间行车,司机视线较弱,当前车司机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减速缓行,后车司机由于视线受阻,没能及时反应减速,导致追尾前车;

  • 广西:“一抓到底”提升执行力

    “今年以来政府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欠款问题,我们企业流动资金更充足了,生产、销售、管理、人力等各环节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有了保障,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得益于广西着力提高各级政府执行力,积极推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截至今年7月份,无分歧欠款“清零”,提前5个月完成国家提出的2020年清欠目标任务。

  • 广西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6万个招聘岗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