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一行到郑州国际陆港参观调研

2019年11月01日07:26  来源:大象客户端

5034

  2019年10月30日,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一行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参观调研,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等陪同调研。

  首班郑欧班列开行以来,从中原腹地出发,郑欧班列越开越密、越跑越快,从每周开行仅2班,到如今已实现每周去程14班回程10班,将大批货物运抵万里之外的欧洲,带去东方文明的同时,运回异域风情,开行班次、往返均衡、货值、货重、满载率在中欧班列中均名列前茅,已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黄金列车”。

  郑欧班列境内境外双枢纽和沿途多点集疏格局已形成,“东联西进”辐射范围持续扩大:在境内,向东与沿海港口对接,并通过空运与韩日台港等亚太国家和地区实现空铁、海铁联运,形成以郑州为中心的境内核心物流集疏枢纽,境内覆盖全国四分之三省区市,集疏范围达到1500公里;在境外形成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蒙古扎门乌德、越南河内等辐射亚洲周边国家和以汉堡、慕尼黑、列日为枢纽,持续推进中途上下货多点密布常态开展。

  下一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密开行班次,丰富开行线路,深化运贸一体化,推进中欧国际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将郑州国际陆港建成立足河南、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现代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作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陆港 钱克明 国际多式联运 商务部 班列 一带一路 海铁联运 调研 班次 郑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西安港:国际“大通道”为产业聚集注入新动能

    日前,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土耳其)跨里海专列顺利抵达土耳其安卡拉。目前,西安港相继获批一类铁路口岸、二类公路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整车进口口岸以及跨境电商综试区、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口岸体系。

  • 陆港打开中欧班列新局面

    什么是陆港?大众对于这个词汇并不熟知,但提到“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一定会得到快速的反馈。其实陆港,跟海港、航空港都是港口的称呼,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