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学习强国”河南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总决赛曁颁奖仪式在郑州圆满落幕 总冠军是个95后

2019年11月01日0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0月31日下午,来自全省各辖市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政府国资委等21支代表队的105名“学习达人”经过激烈的“知识对决”,决出了总冠军。决赛现场,触摸手机屏幕的哒哒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攻克一个又一个答题赛段。

经过两轮比赛,河南交投集团党务工作者邱晗获得了此次比赛的总冠军,记者了解到,这个95年的小姑娘在“学习强国”中的积分早已超过了1万分。在第一轮中,就是凭借平时良好的积累,让她取得了46分11秒答对1072道题的好成绩。邱晗说:“最初只是接触了学习强国,后来慢慢对里面内容产生兴趣,最后学习慢慢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这次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成果,并不是学习的目的。我觉得今后还是继续学习,将知识贯彻到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随着“学习强国”河南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学习达人”。在“学习强国”APP上挑战答题已经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拓宽国际视野的重要方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策划了“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河南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习强国”挑战赛是这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这一赛事,河南各地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在全省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看新闻联播、学习“慕课”、了解“党史”……在河南,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工作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习惯。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党中央部署,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建设的信息化平台,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喜爱。2019年1月24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上线,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河南要闻”“出彩河南”“河南学习”“河南党建”“红色河南”“文化中原”和“河南印象”等特色栏目。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大潮中去,并积极带动周围群众参与“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线下活动,全省越来越多的人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获取精神文化滋养。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运维的“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秉承“建好、办好、用好”这一理念,不断提升运维、管理、服务能力,目前平台发稿量、活跃度等稳居全国前列。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邀您一起来种粮”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其中,分属于3条线的“学习强国”郑州地铁专列10月1日同步发车,乘客用手机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即可参与学习和答题,便捷、有趣的学习形式获得了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学习强国 河南省 答题挑战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上线仪式。郑州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开设有“殷殷嘱托”“郑州实践”“开放创新”“人文郑州”“学习时间”“郑州学堂”“活力郑州”“黄河儿女”“郑州映象”“云助力”十个栏目。

  • 清明“云祭扫” 让爱在“云端”回响

    为避免人员聚集,清明期间,江苏省常熟市将持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推出“网络祭扫”“集体祭扫”等便民举措,倡导市民“云”上表达追思缅怀之情。近年来,常熟市大力推行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逐步推行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也将于今年建成。

  • 强化线上供给 、引导有序返岗……河南多措并举引导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研判当前疫情影响下我省外出务工形势,深入做好返程返岗需求调查,强化落实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出台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

  • 非常时期,硬核APP“学习强国”陪伴你

    看点1.“在家健身”专区:足不出户也可强身健体。非常时刻,非常的奉献,以上只是“学习强国”的部分内容,还有很多知识宝藏和强大的功能等你挖掘。快快打卡“学习强国”,感受来自官方的硬核陪伴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