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尾灯不亮被追尾 到底谁的责任 听听河南高速交警怎么说

2019年11月01日12: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珺)10月31日凌晨4时许,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段696公里东半幅,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追尾货车受损严重。接警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实施救援、勘查现场。

在民警现场询问事故双方当事人事故发生原因时,双方当事人所说的事故原因分歧较大。被追尾的货车司机张某告诉民警,事发前几分钟,他驾驶货车刚从新郑服务区东区出来,正在第四车道上正常行驶时,突然就被后方的货车追尾了。

而事故后方货车司机李某却告诉民警,事发时,时值凌晨,天黑路暗,被追尾的货车后尾灯不亮,自己没有及时发现前方货车,就意外追尾了前车。

在民警对被追尾的货车尾灯经过详细勘查后,再次询问被追尾的货车司机张某,后尾车灯为什么为亮时,张某才讲出了实情,原来,事发前一周,他就发现自己货车的后尾灯的保险丝烧坏了,由于这几天跑车送货比较繁忙,没有来得及更换保险丝,他压根儿也没想到会被别人追尾!

据事故民警王慧峰介绍,此次事故造成双方财产损失达6万多元。被追尾货车因车辆后尾灯损坏,没有及时更换,机件不符合安全标准,应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将承担近2万元的经济损失;追尾货车因未能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将承担4万元的经济损失。

高速交警提醒:无论开什么车辆,出车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修理排除,保持车辆良好的技术状态,只有这样,才能不出事故,平安行车。

文章关键词:高速追尾 全责吗 河南 高速交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