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三人篮球将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中国队获出场资格

2019年11月02日09:17  来源:海外网

5034

  6月,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9比13战胜匈牙利队。这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新华社/法新)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项目作为新的比赛项目,将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目前一部分参赛国家已经宣布,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都将参赛,中国男、女队均获出场资格。

  11月1日,国际篮联在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正式宣布了入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首批球队名单。据悉,本次公布的首批入围名单是根据各国家及地区截至11月1日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排名决定的,共8个队伍。

  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双双晋级,均取得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中国队,男子三人篮球的另三个队是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女子三人篮球的另三个队是俄罗斯、蒙古、罗马尼亚。

  日本男队、女队虽然都未能进入前4名,但因为是主办国家,日本男队将代替原本排名第四的国家出场。女队未能在1日取得出场资格,将参加明年3月在印度举行的奥运预选赛。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项目将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比赛将于2020年7月25-29日在东京青海街头体育公园举行。

文章关键词:三人篮球 中国队 出场 栃木县 女队 篮联 匈牙利队 舞台 球队 东京奥运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9比13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派出吴迪、李颖韻、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阵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