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2019年06月24日22: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9比13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派出吴迪、李颖韻、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阵容。其中,吴迪成名于大学赛场,曾率天津财经大学获得全国冠军,后破格入选中国女篮,并随队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目前效力于新疆女篮;李颖韻、张芷婷来自上海女篮,姜佳音效力于江苏女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李颖韻、张芷婷、姜佳音和迪拉娜组成的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曾在决赛大胜日本队,夺得三人篮球女子组冠军。相比于亚运会,中国女队此次的阵容变化不大,只是由吴迪替换了迪拉娜。

  从小组赛阶段起,中国女队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先后击败土库曼斯坦、拉脱维亚、匈牙利和荷兰;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依旧势不可当,四分之一决赛,16比12战胜罗马尼亚;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经过加时赛激战,中国女队以15比14险胜澳大利亚。决赛中,面对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匈牙利,中国女队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9比13轻取对手,进一步创造历史,成功夺得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图片来源:中国三人篮球官方微博)

文章关键词:女队 三人篮球 篮联 世界杯 天津财经大学 淘汰赛阶段 小组赛阶段 匈牙利队 女篮 加时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批从武汉返回河南的医疗队解除隔离 女队员抱着孩子瞬间泪奔

    4月1日上午,首批从武汉返回河南的医疗队员解除隔离,从隔离地返回医院、家中,和数月未见的同事、家人见面。来自河南省中医院的李如雪说,出征武汉一个多月,自己一直没敢告诉爷爷奶奶,今天解除隔离回家,一定要把来龙去脉说出来,好好陪陪爷爷奶奶。

  • 今天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她们!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她们——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们。截至3月6日,江苏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442人,治愈出院1866人,援助黄石医疗队自抵达以来,新增治愈781例,治愈率达86.4%,“黄石市近一周仅新增确诊病例2例,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

  • 她们剃光长发出征 柔情豪语令人敬

    ”这是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征前,女队员将长发剃成光头后说出的话。平日里倍加爱惜长发的姑娘们,在疫情面前却毫无迟疑。虽然有泪水,但绝不后悔。▌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兰州晨报 

  • 头发在不在,你们都是那群最美的姑娘

    2月9日,河南第五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入住驻地酒店之后已经是23点。在驻地酒店的大厅里,其中1名医护人员拿着电动推子,开始为队员们理平头甚至光头,其中还有不少的女队员。

  • 战“疫”前线,剪短飘飘秀发的她们依旧很美

    早上八点的金银潭医院,连续奋战4个小时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的几位女队员走出污染区,脱下闷热的防护服,一粒粒汗珠顺着她们的短发滑落。

  • 河南援鄂医疗队14名女队员:剪了长发,只为更好战“疫”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汉的14名长发女队员互相剪掉长发,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中去。即将在当天下午进入病区的她们说,剪发是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也是为了更迅速地穿脱隔离服,更好地投入战“疫”。

  • 回顾军运会精彩瞬间,探寻我军军体健儿夺冠的力量源泉

    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前7名的成绩,都超过了5500分,其中,冠军潘玉程的个人总分达到5617.5分,团体成绩更是打破了尘封21年的世界纪录。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领导告诉记者,除了“拼倒争第一,站着升国旗”的八一精神外,极限的突破还要依靠技术创新。

  • “东京模拟考”国乒交出色答卷 奥运团体金牌稳了?

    资料图:刘诗雯参加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单的比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女队方面,国乒继续延续了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组成的“老中青”组合。”  当晚的比赛中,刘诗雯的双打搭档是陈梦,二人在第3局7: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完成逆转。

  • 三人篮球将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中国队获出场资格

    6月,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9比13战胜匈牙利队。11月1日,国际篮联在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正式宣布了入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首批球队名单。

  • 领队机女飞,为你揭秘极限飞行背后的故事!

    一抹抹航迹,如彩练当空,五彩绚烂;一架架战鹰,如箭矢疾驰,直刺苍穹。领受阅兵任务后,她更加投入地研究,动作、数据、轨迹、曲线……飞行表演像一块巨大的磁铁,紧紧吸附着她的整个身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