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进博会“最萌IP”开口说话啦!_光明网

2019年11月04日15:26  来源:东方网

5034

  “你好,进宝!汽车展区怎么走?”“汽车展区位于2.1号馆和北广场,您可以按照图示前往。”

进博会“最萌IP”开口说话啦!

  进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的推出将为参展商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参展体验其中,智能机器人“进宝”可以与观众进行语音交互

  还会聚集起来一起“扭屁屁”

  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在首届进博会上大受欢迎,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增设了中英双语“进宝”服务机器人,整个“四叶草”一共安放了20个“进宝”机器人,分别位于VIP休息区、四个咨询处以及重要人流密集地方。

进博会“最萌IP”开口说话啦!

  这些憨态可掬、讨人喜爱的“进宝”可为参会人员提供七大展区现场导览、会议安排、国展中心商铺信息、交通指引等问询服务,而且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可以提供英文的现场查询功能。

进博会“最萌IP”开口说话啦!

  央视宋菀:现在在我身旁的是第二届进博会的进宝智能服务机器人,在会议期间,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它,现在我们就来试一下。你好“进宝”。进宝:很高兴为您服务。央视宋菀:你好“进宝”,汽车展区怎么走?进宝:汽车展区位于2.1号馆和北广场,您可以按照图示前往。央视宋菀:大家可以看到,它这个图示非常详细,而且它还会标注,现在我们在哪个位置。

进博会“最萌IP”开口说话啦!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杜君英:我们除了可以查询展区的位置、会议室的位置、我们现场所有商铺的位置、在哪里吃饭、卫生间等这些基本信息之外,还可以针对性地查询展商列表、会议活动的安排、天气的状况等,甚至它还可以上网帮你查询今天有哪些火车票。

文章关键词:进宝 汽车展区 四叶草 服务机器人 央视 列表 商铺 智能机器人 查询功能 语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拓展商机(现场评论)

    进博会,以诚相待、以实惠人,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也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动能  大熊猫“进宝”,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进博会,以诚相待、以实惠人,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也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动能。

  • “进宝”成长史丨水墨进博,三年一瞬

    2020年11月5日,再赴东方之约。

  • 海外网评:“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字字千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雪域高原、天山南北,到祖国北疆、西南边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少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帮助、发达地区支援、民族地区自力更生相结合方针的支持下,中国民族地区面貌日新月异,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

  • 进博会倒计时丨优化参展体验 “进宝”机器人上岗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的推出,将为参展商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参展体验。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增设了中英双语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