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今冬明春河南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2019年11月06日10:3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金

  进入11月,冷空气已经不是稀客,隔三差五就“登门”造访

  从常年入冬日期看,11月是河南省大部地区的“入冬月”,虽说入冬后气温较低但却是火灾多发季节,气候干燥,天气寒冷,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

  日前,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召开了河南省2019-2020年度冬春季森林火灾趋势会商会,气象、应急管理、林业、森林防火、森林航空消防等有关专家参会,共同分析会商了全省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形势。

  与会专家结合全省今冬明春降水、气温演变特征、外强迫信号、大气环流等因子,参考全国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及全省森林植被、林下可燃物、火源管控等特点,通过统计和气候模式预测方法综合分析,预计:

  2019年11月份: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0-2成,桐柏大别山林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少0-2成;全省平均气温偏高0-1℃。桐柏大别山林区高火险日数较常年偏多2-3成,其他林区接近常年同期。

  冬季(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全省林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0-2成,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1℃,桐柏大别山林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日数增多。全省高火险日数较常年偏多1-2成。

  春季(2020年3至5月),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0-2成,桐柏大别山林区较常年偏少0-2成,全省林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高火险日数接近常年,桐柏大别山林区大部较常年偏多2-5成。

文章关键词:林区 演变特征 森林防火 降水量 平均气温 伏牛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以来,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60亿人次

    15日上午,国家林草局举行第四季度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森林旅游发展及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截止2018年底,通过森林旅游实现增收的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上升到46.5万户、147.5万人,受益人数占贫困人口的9%,年户均增收达到5500元,森林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冒用别人名字报考,纪委介入调查

    日前,有位网友发帖实名举报称,黑龙江绥化市一位名叫李琴(化名)的女医生曾冒用她的名字报考中专学校。”  如今,她已经拿到名叫“曹艳娥”的身份证,照片和名字是对的,但地址是李琴父母家的,出生日期是李琴的,“我的户口还在李琴父亲李军(化名)的名下。

  • 黑龙江一女子冒用别人身份考学,工作22年后仍在使用现已被停职调查

    日前,有位网友发帖实名举报称,黑龙江绥化市一位名叫李琴(化名)的女医生曾冒用她的名字报考中专学校。”  如今,她已经拿到名叫“曹艳娥”的身份证,照片和名字是对的,但地址是李琴父母家的,出生日期是李琴的,“我的户口还在李琴父亲李军(化名)的名下。

  • 美国纽约过去36小时约40人卷入枪击事件 造成2人死亡

    据美国当地媒体《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纽约市枪支暴力活动的激增势头持续,在本周末期间,至少有36人卷入枪击事件。纽约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自周五(14日)凌晨至周六(15日)中午,纽约市共发生至少23起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下班后的执法人员。

  • 小兴安岭迎来“产业农民”

    板蓝根、桔梗、防风、黄芪,一年生的、两年生的、三年生的……各式各样的中草药,侯绪凯都种过,慢慢地,从生疏到熟练,侯绪凯也成了一个“老把式”。”侯绪凯说,他现在爱上了这个新职业,每天都钻研学习,一定要把中草药种出“花”来。

  • 内蒙古大兴安岭1天发生13起森林火灾 已合围11起

    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7月1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里河、满归、莫尔道嘎、阿龙山、根河等林区相继发生13起雷电森林火灾。近期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据中国科学院雷电监测简报,7月11日8时到12日8时期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范围内共发生云地闪524次。

  • 立下愚公志 巡山护林50年

    6月18日,王法团开着电动三轮车,在去往黄楝树林区保护站的路上。今年69岁的王法团是河南济源愚公林场黄楝树林区的护林员,19岁时通过招工来到了林场,巡山防护、植树育林、保护野生动物,一干就是50年。

  • 一女分饰六角骗"男友" 30万给丈夫养猪

    3月28日,28岁的90后小伙邵青走进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刑警大队,讲述了他“网恋”被骗30余万元的痛苦经历。12月17日至19日,邵青陆续给王婷转3万余元,让她帮忙给张晓楠买化妆品、首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