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市启动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年11月06日19:0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北京市举行2019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政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首都市民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吴京、赵文卓、张继科、杜江等知名人士颁发消防宣传大使聘书,并向十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消防宣传大使和消防志愿者将主动投身消防宣传公益事业中去,将平安送入千家万户;同时还表彰了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会议中心等十家消防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为朝阳区安家楼消防救援站、三间房消防救援站等11座小型消防站进行了揭牌。

  随后,在活动现场市民体验了烟雾逃生帐篷、VR消防实景体验、电子模拟灭火装置等设备设施,参观了新型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

  今年 “119”消防宣传月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

文章关键词:119 消防救援 消防志愿者 消防宣传 宣传月 消防安全管理 大使 火灾风险 民警 小型消防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进校园 开展119消防演练演习活动

    “不好,公交车起火了,大家快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有序离开公交车。”11月9日上午9点,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郑州御风体育主题幼儿园,进行了一场公交车体验式消防演练。

  • 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徐振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孙景坤、徐振明是广大志愿军将士、广大中国军人的杰出代表,在战争年代奔赴疆场、英勇战斗,在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投身建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堪为时代之楷模,是真正的人民英雄。

  • 吴京、赵丽颖担任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我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1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导演、演员吴京和演员赵丽颖消防公益宣传海报正式亮相,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我省还将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活动,主要有网络消防安全大提示、在线消防常识大学习、消防场馆互动大体验等。

  • 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九死一生 荣立一等战功 他,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数十载 复员回乡带领乡亲拦河造田造福一方 他,坚守初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本色不改 他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40军119师 357团3营7连战士孙景坤 为保卫前线供给 

  • 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他,三次奔赴朝鲜战场 九死一生 荣立一等战功 他,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数十载 复员回乡带领乡亲拦河造田造福一方 他,坚守初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本色不改 他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40军119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