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工时评: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窗口

2019年11月06日19:33  来源:中工网

5034

  图为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图片来源:新华社。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对外开放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发展光明前景的重要一环。

  这两天,深秋时节的黄浦江畔,再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倡议各国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金句迭出,掌声阵阵。

  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进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和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再次宣示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再次展示了一个发展中大国在经济全球化潮流中的责任和担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外开放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蕴含着世界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历史规律,是世界大势,时代潮流。继首届进博会上的“开放大礼包”兑现之后,本届进博会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将再实施5方面举措,开放的含金量十足,合作的诚意满满。

  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开放推动改革,开放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繁荣。对外开放是强国之路,富民之道,也是造福世界之举。迈入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仅不会关闭,而且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当今世界,各国经济融合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协商合作是人间正道,不可违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而不应把一己之利凌驾于人类利益之上,以邻为壑,损人利己。

  多年来,中国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放眼世界,面向未来,各国应当平等相待,互谅互让,坚持以开放求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各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对外开放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发展光明前景的重要一环。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宾朋云集、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窗口。

  中国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多双边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世界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

文章关键词:中工 博会 拉手 拆墙 解放思想 国家主席 改革开放 一环 开放创新 大江大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工网评:奋进新征程,用劳模精神锻造每一位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中工网评:“11个坚持”擘画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落实到位,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贯穿到指导“11个坚持”的具体实践中。

  • 国庆假期高速网总流量将达4.08亿辆次

    “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全国公路网日均交通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3%。也就是10月1日零时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从而导致入口拥堵。

  • 国庆假期高速网总流量将达4.08亿辆次

    “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全国公路网日均交通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3%。也就是10月1日零时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从而导致入口拥堵。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意大利时间3月12日22时31分(北京时间13日5时31分),经过十余小时、飞越9619公里,中国政府派遣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31吨医疗物资自上海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支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教育部要求为一线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强调要加大对在防疫一线作出突出贡献教师的激励表彰力度,做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关怀工作。

  • 中工时评:70年,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图为,工人在广西兴业县一家“就业扶贫车间”内加工乒乓球拍。如果粮食足则国家安,那么就业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预期好,预期好则抗压强。就业结构的历史性转变,其背后蕴含的是我国产业结构的历史性调整带来的人民生活水平的殷实和富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