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人,这份重磅决定关注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9年11月08日10:39  来源:河南法治频道

5034

  5日,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正式对外发布。这份近2万字的文件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很多内容涉及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下面这些举措值得重点关注。

  就业和收入1、健全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战略导向,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主要手段,就业、产业、投资、消费、区域等政策协同发力的宏观调控制度体系。2、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歧视。3、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4、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 保护合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调节过高收入,清理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5、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健康和养老1、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2、坚持应保尽保原则,健全统筹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步提高保障水平。3、加快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4、加快落实社保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制度。5、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6、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聚焦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

文章关键词:基本养老保险 救助制度 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统筹城乡 中等收入群体 就业歧视 社会主义制度 就医 直接税 四中全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记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自2016年底正式启动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为推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截至2019年末养老基金受托规模突破万亿 2019年投资收益率超过9%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今天(24日)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9年度)。根据报告,截至2019年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先后与22个省(区、市)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10930.36亿元,均为委托期5年的承诺保底模式。

  • 有的放矢:促进新时代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具有中国特色、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既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促进了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又释放了消费潜力、扩大了内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 2020年河南社会保险缴费 基数上下限标准确定

    为做好2020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和相关待遇核定工作,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我省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社保缴费基数将按照新的标准缴纳。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及缴费标准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