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成为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省份 家门口可享京沪优质医疗资源

2019年11月08日12:0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在京、沪等医疗资源富集地区遴选若干优质医疗机构作为输出医院,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河南等8省份成为全国试点。

  《方案》确定的8个试点省份为河南、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云南、新疆,综合考虑到这些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短缺、没有中央本级医院或达到“国家队”水平的医院,人口基数大、转外就医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等因素。

  方案提出,通过3至5年努力,在试点地区培育一批品牌优势明显、跨区域提供高水平服务的医疗集团,形成一批以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的专科联盟,相关地区重点病种治疗水平与京、沪等地差距大幅缩小,跨省、跨区域就医大幅减少。

文章关键词:医疗资源 方案 医疗集团 建设试点 国家队 医院 京沪 就医 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广播记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医“国家队”来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作为儿科领域的“国家队”,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常驻郑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肿瘤外科专家非常少,北京的专家会带动我们的发展。

  •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权威发布)

    2018年以来,医保扶贫政策减轻医疗负担近3300亿元,帮助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脱贫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面实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使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成功摆脱了贫困。

  • 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数字革命”

    “疫情极大程度上改变了健康医疗服务模式,因线下就诊受阻,使得互联网成为很多医院、医生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对此,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处长沈剑峰表示,要用标准化来推动信息化发展,用信息化来助推整个健康中国建设。

  •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医院面临“危机”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密西西比州卫生部发布通告,新冠疫情在该州造成的影响,正朝“危机”程度迈进,如果不立即做出改变,医院护理资源将严重短缺。在当晚收到通告后,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发布消息,将密西西比州内15座城市的口罩佩戴规定延期至12月11日。

  • 确诊千万,美国抗疫呼唤以生命为重

    美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长期位居全球之首,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多日超过10万。美国多名流行病专家指出,美国疫情发展到“如此糟糕的阶段”,如果不采取大规模防控措施,很难看到病例增幅下降。

  • 医疗展区火爆 进博会释放中国新机遇

    其中,既有高精尖的医疗器械,也有先进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既有家用医疗设备、常备慢性病药物,也有营养保健品,覆盖医疗健康的方方面面。根据头豹研究院统计,中国健康管理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1054.3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248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9%。

  • 美国至少41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较上周增加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第四天破千例,至少有41个州报告的感染病例较上周有所增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飙升,截至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连续第四天超过1000人。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河南省两家医院纳入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

    10月26日,河南医疗界再传喜讯,日前在厦门举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授牌仪式暨集中调研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等向首批10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授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成功入选,标志着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驶入“快车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