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儿医“国家队”来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2020年12月01日07:4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新迪

  省市领导共同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今后,河南的患儿遇到疑难杂症不用再去北上广啦!作为儿科领域的“国家队”,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常驻郑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

  北京儿童医院9位专家接过聘书

  11月30日上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隆重揭牌。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9位专家接过聘书,成为“特聘主任”常驻郑州。

  北京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秦红开始了郑州的工作

  北京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秦红把聘书放进背包后,就立刻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病房开始了在郑州的工作。作为国家知名儿童肿瘤专家,秦红告诉记者,查房时,她专门把科室几位年轻大夫叫在一起,交流学习如何问病史,如何记录医疗资料,让病例保持科学性、完整性、逻辑性,有意识地培养年轻人,在规范诊断和治疗上实现与北京儿童医院同质化的治疗。

  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肿瘤外科专家非常少,北京的专家会带动我们的发展。这对我们也是一种示教,特别是对疑难手术的指导,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会更好地服务河南患儿。”

  患儿家长专程来挂北京专家号咨询问诊

  患儿家长何先生告诉记者:“去北京看病、挂专家号,来回光路费起码得1000块钱。北京专家来了后,内科化疗、外科手术,综合实力更强了,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我们患者的实际需求。”

  “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河南省儿童医院分中心”授牌

  据了解,此次9个重点学科的北京专家担任河南省儿童医院的“特聘主任”,实行“双主任制”管理,旨在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土学科团队,真正与北京实现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逐步在河南打造“第二个北京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表示,“双主任制”是国家儿童区域中心建设里最主要、最核心的内容。北京的专家主要负责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带动,像疑难重症、少见病、罕见病等,包括科研选题、立项、制定发展规划等,短期内将大大提升医疗教研能力。

  北京儿童医院作为我国儿科医学的“领头羊”,不仅为河南省带来了优秀人才,还引进了发展平台。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为河南省儿童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河南省儿童医院分中心”授牌。

  据了解,国家医疗中心建设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底河南省启动了6个区域中心创建工作,确定省儿童医院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主体单位,与北京儿童医院深度合作;2019年正式纳入全国首批10个建设试点项目。开展合作共建以来,医院诊疗服务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快速提升,河南省患儿到北上广的就诊量明显下降,真正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

  河南省卫生健康大会提出,要突出抓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重点建设好心血管、儿科、肿瘤、中医4个中心,积极创建呼吸、重症2个中心,力争2020年底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表示,将加大医疗领域合作,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打造更高水平的医院和诊疗机构;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加快分级诊疗;全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把郑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支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布局优化,为百姓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 医疗资源 医疗中心 北京儿童医院 国家医疗 医疗领域 肿瘤外科 患儿 少见病 区域中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马拉多纳本月初接受脑部手术,不到一个月后遗憾离世

    11月26日凌晨,据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39年前的这一刻,值得刷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张蓉芳扣下最后一分,击败美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1986年第十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甚为艰难的情形下再度登顶。”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比分落后,又遭遇裁判的误判,处于下风。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致敬“守夜人”!全国消防日 河南5个集体、6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当天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河南的获奖代表观摩主会场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会上,开封市兰考县兰考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峰、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团长于根艺、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党彦龙等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 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题: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已经几天没合眼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马三瑞抢过水枪头,站在了离火头最近的地方。

  • 国家出手了 心脏支架从1.3万降至700元

    由于临床用量较大、竞争充分,“充分竞价”的条件已经成熟,因此心脏支架成为国家首个高值医用耗材领域集采品种较为合适。心脏支架的国家集采并非只让价格“一降了之”,而是意在建立创新的机制体制,合力优化医药市场营商环境。

  • “国家队”出手了!心脏支架从1.3万降至700元

    由于临床用量较大、竞争充分,“充分竞价”的条件已经成熟,因此心脏支架成为国家首个高值医用耗材领域集采品种较为合适。心脏支架的国家集采并非只让价格“一降了之”,而是意在建立创新的机制体制,合力优化医药市场营商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