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观察 > 正文

“双十一”消费提示:如何避免被套路?

2019年11月08日17:34  来源:新华网

5034

面对“双十一”网购中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如何避免被套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消委会联合近日发布消费提示,为消费者支招。

先涨价再优惠是商家惯用的套路,此外还有“虚构原价”,体现折扣力度大;“特惠价”不“特惠”等等。针对各种“价格猫腻”,建议消费者仔细辨别商品是否真的降价再购买,以防上了虚假优惠的当。

近年来,直接打折的促销活动在“双十一”已十分少见,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优惠券、红包、满减、定金抵扣、购物补贴等优惠活动,活动规则也是不尽相同,都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和条件。建议消费者提前阅读平台网站和商家的优惠规则,了解优惠活动适用的商品范围和时效,避免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另外,各类促销活动容易刺激消费者购物冲动。为避免造成浪费,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合理规划选购商品,不因“低价促销”产生非理性消费行为。

除了各大电商优惠满减的算法令人头疼外,今年“双十一”最令人热议的就是“电商卖房”了。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纷纷推出特价房源,其中涉及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等。这些房源往往价格较低,但也存在产品有不足或手续不全、不能贷款等风险。作为大额消费,建议消费者在网上购房时,应特别谨慎,全面了解房源信息和相关政策规定,仔细确认合同约定,确保安全放心。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消委会将在11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设置“双十一”投诉专线,为消费者合法权益护航。消费者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投诉专线,也可拨打政府热线12345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胡林果 胥兆瑞)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消费提示 避免 被套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通讯:波兰乳制品商期待借助中国市场打造亮丽名片

    通讯:波兰乳制品商期待借助中国市场打造亮丽名片 ”  参与组织“乳制品专列”的波兰味奇集团首席商务官阿加塔·马齐亚尔奇克-皮萨尔斯卡表示,此次专列抵达中国正值“双十一”,相信波兰乳制品能迎来一波热销。

  • 不只是我们的“双十一”

    新华社发(亚普·阿林摄)  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乳制品也是波兰展台的主打产品,波兰企业成功与中国企业签署价值亿元人民币的合同。新加坡电商Shopee也在“双十一”当天举办“百万新币现金”大回扣活动,每日高达30%现金回馈,还有20%礼券赠送。

  • 外媒关注:“双十一”火爆折射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外媒称,全球规模最大的购物节——“双十一”购物节11日启动。”  哈利韦尔说:“‘双十一’将有望成为亚马逊‘会员日’甚至是‘黑色星期五’等西方购物节的竞争对手。

  • 港媒:“双十一”成中国经济重要晴雨表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今年的“双十一”处于疫情期间消费者缩减开支的大背景下,中国电商巨头瞄准新一波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和中小城市。”  此次疫情的另一个副作用是,以往可能专注于海外市场和出口的中国企业将加速转向国内经济和新的增长契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