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警方依法对中科院不当言论外籍雇员处限期离境

2019年11月09日09: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鲁畅、王晓洁)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8日通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决定依法注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原雇员奥地利男子Mark A.Kolars所持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处限期离境。

  日前,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外籍员工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引发公众关注。11月7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发布消息称,已与该员工Mark A.Kolars解除工作合同。据了解,该外籍员工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团队项目聘用人员,主要从事视觉特效设计相关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来华创业、投资、商务、工作、学习、旅游,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法提供必要的出入境便利,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要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历史,对于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文章关键词:中科院 自动化研究所 北京警方 离境 Kolars 外籍雇员 言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北京市公安局 Mark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客之夜”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 看硬科技如何激活新动能

    中科院自动化所科研团队创立的闻歌泛媒体大数据智能计算项目,则依托团队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10余年技术积累,为政府部门、媒体、企业提供大数据系统服务。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多地同步展开。

  • “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上热搜的冷思考

    近日,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的话题冲上社交媒体热搜榜。这一案例也提醒人们,在一个开放的社会,选择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同样应该有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维。一者,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很多传统行业,或者说带着社会刻板印象的职业,完全可以有新的机会和空间。

  • 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入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在线平台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UN 2030 CONNECT)首页。依托中科院空天院建设的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将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一项核心工作,坚持将先进有效的地球大数据技术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科技支撑。

  • 中科院院士何积丰:人工智能等新经济增长点暗藏网络安全隐患

    9月1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网信办主办的“2017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更是从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以及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具体剖析了网络安全新隐患。

  • 中科院院刊建议,推进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支持郑州等城市扩大行政区划

    其中提到,积极支持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南京等城市扩大行政管辖范围等。在“‘十四五’时期行政区划优化设置的总体思路”一块,文章提到,设立直辖市,缩小大省管辖幅度,推进扁平化管理。

  • 曝中科院近百人离职诱因:改革引争议

    刘建国早年就职于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去年底今年初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升任院长。在最近密集成立的多家“安徽中科凤麟”系新公司的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55号,澎湃新闻未找到相关公司的办公场所。

  • “中科院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关注 国务院介入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7月20日在官网表态,中科院党组7月17日研究决定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于7月19日已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

  • 中科院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国务院介入

    据中科院官网消息,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听取中科院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 中科院一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人事处:被挖走的

    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研究所。同日,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告诉澎湃新闻,离职发生在上个月,具体离职原因等其他相关情况不知情。

  • 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被查,曾参与三个旗舰级科技规划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云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江苏省监委监察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