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开幕

2019年11月10日11:2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10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需要法治进行保障。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希望大家围绕“深化中国法治国际合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主题,加强交流、增进共识,积极促进相关法律制度发展和完善,使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来自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40余个国家、4个国际组织约4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文章关键词:中国法治 习近平 一带一路 法治环境 国际论坛 中国法学会 国家主席 国际经贸 制度发展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刺死辱母者于欢的罪与悔

    提起自己的案子,于欢说后悔自己冲动触犯了法律,“现在回看当时,自己的行为带来了伤亡,给被害人和他的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痛苦。于欢高中毕业那年,苏银霞的源大工贸陷入困境,钢材价格持续下跌,资金周转困难,她不得不四处筹借,拆东墙补西墙,偿还银行贷款。

  • 这一场中国检察的“自觉”之旅

    “三个自觉”理念的形成,便是最高检党组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诠释。9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讨会”在京召开。

  • 海外网评:向世界展示法治中国新形象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 习近平致信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召开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信。中国坚持开放包容、互利互赢,愿同各方一道,积极开展国际法治合作,为建设开放型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法治支持。

  • 揭秘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案例背后的中国法治故事

    永康市检察院积极作为,立足办案,延伸检察职能,主动致函市场监管部门,商请层报国家标准委请示走步机的标准适用问题。”最高检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选择这个案例的考量——  体现检察机关“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原则。

  • 首部《中国犯罪治理蓝皮书》发布

    10月17日,在古城西安举行的中国犯罪学学会第28届学术研讨会上,首部《中国犯罪治理蓝皮书——犯罪态势与研究报告(2018)》(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中国犯罪学学会高级学术顾问、北京大学教授储槐植表示,《蓝皮书》是我国第一本全面统计犯罪数据及梳理犯罪学发展的文献。

  •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成绩斐然

    作者: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宋婷  法治是目前人类能够认识到的最佳治国理政方式。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既是对世界各国治理经验的总结,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

  • 【中国稳健前行】依法治国的中国经验

    从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经验总结得出的必然结论。提出建设“法治中国”的光荣任务,大手笔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愿景。

  • 【中国稳健前行】法治建设是中国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法治同样既是构成中国奇迹四梁八柱的重要部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法治中国的建设进程同样是中国发展故事中令人感佩的章节。建设法治中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持续发展、稳健前行的重要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