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12项议程

2019年11月11日13:44  来源:河南省互联网大会

5034

开幕式

数字经济 脉动中原,5G赋能 智领未来

大会主题“数字经济 脉动中原,5G赋能 智领未来”,开幕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高文、柴天佑以及刘多、徐晓兰院长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主题,深层次解析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关系。从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城市、5G改变社会、万物“智”联等方面交流新经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

5G、IPV6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分会

加速5G商用 拥抱万物互联

5G商用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5G通信服务真正进入全民商用时代,为整个数字生态系统开启了崭新的、全连接未来。随着5G网络的规模部署,将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和创新发展,为更多的垂直行业赋能赋智,全面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网络安全分会

网络空间安全可控与开放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 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随着大数据、5G等新技术快速 发展,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已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 各领域安全。同时,移动支付、网约车、网络订餐等新的业务普及发展,带来 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甚至人身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需要引起我们充分的重 视。因此,我们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推动网络技术发展,进一步健全网络安 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防护能力。

数字乡村建设分会

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数字乡村建设分会主题: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分会邀请了农业信息化专家、数字乡村建设实际操作者,充分探讨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和发展方向。

互联网+智慧文旅分会

智慧文旅 创造美好生活

我们正处于一个科技大爆发的智慧时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快速与文旅产业对接融合,为游客提供文化内涵与科技含量兼具的旅游新产品和智慧型服务,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和文旅人的当下行动。为了交流文旅融合新成果,创新文旅发展新模式,构筑智慧文旅新高地,共建人民群众美好新生活,会议邀请了文化、旅游、信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文化旅游数字化与在线化运营,打造智慧文旅科技平台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工业互联网分会

工业互联 标识赋能

分会以“工业互联 标识赋能”为主题,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网络强省建设、数字河南高质量发展为遵循,紧扣“工业互联”、突出“标识赋能”,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交流研讨。

智慧医疗分会

5G+人工智能 赋能智慧医疗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正在不断跨界高科技,使医疗服务大步走向越来越深入的智能化,也使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分会邀请了政府、大学及科研机构、医院、医疗企业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聚焦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可穿戴等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相关领域及产业界的交流与协作,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

安全护航,数创未来

分会聚焦网络空间治理与交流合作,重点分享网络安全领域新方向、新技术、新理念等成果,深度探讨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以新时期网络安全为基石,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并全力护航智能时代。

互联网企业高端对话分会

新产业 新发展 新未来

近年来,河南省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作为互联网经济的直接体现,全省互联网企业快速崛起,部分河南本土的互联网企业,已经成长为同行业的标杆企业。这些企业在各自领域获得了突出成就,并拥有较高的声誉。 依托河南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专门组织河南互联网企业高端对话论坛,邀请河南省内外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分享经验,研讨发展,展望未来。

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分会

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分会以“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紧紧抓住全球区块链技术飞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抢占区块链技术制高点,加快区块链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推动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万物互联 智启未来分会

产业助力河南经济发展

本论坛将以“产业助力河南经济发展”为主题,锐旗科技集团人工智能分论坛,通过人工智能在生活、生产、城市建设、商业创新等各个领域的实际落地场景与应用,来展现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潜力与前景,向人们描述一个充满远景的未来生活。

物联网推动经济发展分会

物联网技术驱动产业智能变革

本论坛将以“物联网推动经济发展”为主题方向,以AIoT和边缘计算的融合为主线,基于百度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结合智能硬件技术、物联网技术在各产业领域的纵深发展及应用, 解读如何解决当下诸多深层次的应用瓶颈问题,以及面对更为广阔的各领域需求,未来将如何通过AIoT和边缘计算技术的深度赋能,促进产业智能化变革,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文章关键词:2019 第六届 河南省 互联网大会 议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财政部:惠农落实处 加大力气解决拖欠保险公司保费补贴问题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财政补贴保费的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到16个,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

  • 举旗定向,引领中国扬帆远航

    “十三五”时期,“天眼”望天、“蛟龙”探海、大飞机首飞……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应用场景交汇融合。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 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11月初,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升级改造版的悦纳车型正驶下智能生产线。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榨菜远近闻名,过去制菜水直接排掉,现在人们用制菜水造出高品质酱油,走出一条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