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岁女孩眼里不断冒出小纸片,真相曝光母亲崩溃

2019年11月12日12:3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有句俗话说:

眼睛里揉不进半粒沙子

但是许昌禹州的李女士突然发现

女儿的眼睛里

会时不时冒出一些小纸片

一个多月的时间

小纸片竟至少有几十片!

知道真相后李女士愤怒了!

掰开双眼

忍着疼痛等待医生

从自己的眼睛里

取出大小不一的纸片

这就是最近一个多月来

禹州李女士的女儿多多(化名)

必须完成的“功课”


多多今年7岁

刚上小学二年级

在禹州市大涧小学就读

从9月29日至今

家人带着她多次前往医院就诊

而从她眼睛里取出的小纸片

更是多达几十张!

眼睛里怎么会莫名其妙地

冒出这么多小纸片呢?

多多哭着向妈妈说出了原因

李女士告诉记者

当天有两名小男生按住女儿

另外一名小男生

则负责往女儿眼睛里塞纸片

女儿遭受了这么大的罪

李女士心如刀绞

学校王校长承认

9月28日 确实有三个孩子

往李女士女儿的眼睛里塞了纸

究竟是多大仇多大怨?

令几个才上二年级的孩子

忍心往同学眼睛里塞纸片?!

令李女士最痛苦的是

目前女儿的视力严重下降

未来孩子的视力

还会不会进一步变差?

到底还有多少纸片残留在眼睛里?

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小小年纪

竟如此铁石心肠

做出的举动令人不可思议!

也希望家人及时对多多做心理疏导

让孩子尽早从阴影里走出

网友说

最近,一部叫《少年的你》的电影火了,让我们更多人看到印象里纯真美好校园的另一面…

校园霸凌,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陌生,你可能幸运的没有遇见过,但也许此时此刻就有一个孩子在暴力中绝望。

有些霸凌者的家长往往会以孩子间“开玩笑的”、“恶作剧”为自己的孩子开脱,但其实这样真的错了。

所谓校园霸凌,不限于身体攻击还有语言的“软暴力”行为,如排挤、污蔑、造谣等。

图片来源网络

现在还包含,通过网络平台或社交媒体对受害人进行侮辱、威胁、孤立或散布谣言等。

校园霸凌会产生什么影响?

很多人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然而,一旦童年被霸凌的阴霾笼罩,可能需要用几十年甚至是一生的时间去洗刷。

校园霸凌,无论对受害者、霸凌者或旁观者来说,都有着不可预估的影响。

1、受害者

遭受过校园霸凌的孩子往往身体免疫力更弱,,霸凌经历会带来难以预估的心理损害,甚至是伴随终身的心理创伤↓↓↓

容易情绪喜怒无常、常常抑郁,遭受霸凌频率较高的孩子长大后会有更大的抑郁、焦虑和自杀的风险;

对“独立”有疯狂的执念,不善于求助和合作,习惯一个人硬扛着,要么就是要求朋友一定要无条件支持自己,不能有半点质疑;

在人际关系中,很难摆脱心底的那份不信任感(被欺凌的时候,周围人对霸凌行为的忽视和纵容,让他们感觉到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自己);

严重影响自尊水平和自我评价,甚至会认为是因为自己不好,才会遭到欺凌。

2、霸凌者

往往更具有侵犯性和攻击性,更倾向于激化矛盾。那些有高频率霸凌行为的孩子长大后很有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

3、旁观者

校园霸凌的目击者相较于没有目击过校园霸凌的人来说,在长大后产生心理问题的风险也会更高。

霸凌者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

为什么校园霸凌会发生?难道真的是“人之初,性本恶”吗?

就像《少年的你》的导演曾国祥提到的那样:人性复杂,很难在电影中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1、霸凌者的心态

施暴者魏莱家境优越,长的漂亮,为什么会带头霸凌呢?

电影中有一处细节,他的父亲因为她复读已经有一年没有和她说话,可以推断家庭氛围带来的压抑感是她实施校园霸凌的诱因;也许她可以从中找到成就感、征服的快感或痛快的释放感……

2、受害者的心理状态

委屈、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成了校园霸凌的对象;

自卑、自罪:有一些受害者会认为是自己的不够好才会被欺负,尤其是向家长或老师求助没有得到恰当的支持(“你不会打回去啊?”“都是闹着玩的”);

恐惧、不信任:因为他们不知道何时又会遭到这种袭击,总是恐慌的过着每一天;

无助、孤独甚至绝望:尤其看到围观者不施以援手或求助无果时,这种心理会更明显;

愤恨、甚至萌生报复:当忍无可忍时,他们会走向另一个极端,选择成为霸凌者……

3、旁观者的心理状态

从众心理;责任分散心理,总会有人管的,等有人出头,我一定跟着出头;害怕心理,如果出头了,下一个受害者会不会是我……

如何帮助遭受霸凌的孩子?

有一些孩子性格内向,可能不会告诉父母。

所以,父母一定要擦亮眼睛观察,遭受到校园霸凌的孩子,有些会表现为:

情绪异常(沮丧、恐惧、焦虑、抑郁等);

行为异常(退缩行为、回避行为、自残行为或攻击性行为等);

有些甚至会说出“想死”或询问跟死亡有关的话题。

面对受伤害的孩子,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注意孩子的细微变化

有异常行为一定要重视,尤其是关于死亡的话题,不要觉得孩子是“说着玩”。

2、给孩子足够的安全

在孩子受到伤害时,关注其心理创伤,帮助孩子感受、接纳、缓解情绪,给予情感上的支持与鼓励,让孩子感受到包容与接纳。

3、尊重孩子的意见

父母不要一味帮孩子出头,应与孩子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尊重孩子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

4、主动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带领孩子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尤其是寻求专业心理机构、学校、甚至是警方的帮助。

如何预防校园霸凌?

校园霸凌涉及到稚嫩单纯又无知的恶意,仅靠孩子是无法解决的。

因此,制止校园霸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成人的介入。

首先,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支持与爱;建立平等的沟通机制,对孩子有充分的包容性,营造民主的家庭氛围;给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帮助孩子建立较高的自尊水平,让孩子有充足的价值感。

当然,当自己孩子是霸凌者时,也一定要给予积极引导,让孩子正确发泄自己的情绪。

其次,学校和老师一定要从重视孩子的社会情绪方面教育。

教会孩子如何适应集体生活、如何合理的处理冲突;如何合理的表达感受、理解他人的感受;如何去接纳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就像电影所说,要教会孩子如何长大。

最后,不断完善相关法律和保障机制。

如果你身边有孩子

遭受过或正在遭受校园霸凌

请一定要告诉他(她):

我们在!

来源:都市频道 科普中国

文章关键词:小男生 校园 女孩 纸片 退缩行为 长按 功课 恶作剧 少年的你 家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岁女孩眼睛被男同学强塞纸片!校长被通报

    多多今年7岁,刚上二年级 在河南许昌禹州市大涧小学就读 从9月29日至今 家人带着她多次前往医院就诊 图片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多多的妈妈李女士 9月28日,有两名小男生按住女儿 另一名男生则往女儿眼睛里塞纸片 

  • 7岁女童眼里取出几十张纸片?知道真相,所有人都愤怒了!

    李女士告诉都市记者当天 有两名小男生按住女儿另外一名小男生则负责往女儿眼睛里塞纸片女儿遭受了这么大的罪李女士心如刀绞 也希望家人及时对多多做心理疏导让孩子尽早从阴影里走出  *原创内容未经授权,其他媒体不得转载,如侵权将追究法律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