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神秘疾病侵袭 加勒比海珊瑚礁群陷“白化”危机

2019年11月13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珊瑚礁的红、黄和紫色珊瑚原本极为美丽,如今却有一部分变为了病态的白色。目前,研究人员正努力研究,希望了解和对抗杀死当地珊瑚的神秘疾病。

资料图:珊瑚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珊瑚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短短一年多来,遭到罕为人知的“石珊瑚组织损失症”(SCTLD)侵袭,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的珊瑚已经损失30%。据悉,这种疾病会造成珊瑚钙化和死亡。

  专家警告,这种疾病可能造成大部分中美洲珊瑚礁死亡。这处庞大的弧状珊瑚礁群范围超过1000公里,为墨西哥、贝里斯、危地马拉和宏都拉斯等国家共有。

  报道称,SCTLD已使这个地区陷入困境,这种疾病可能摧毁环礁地区民众赖以为生的观光产业。中美洲珊瑚礁是仅次于澳大利亚大堡礁的世界第2大珊瑚礁。

  科学家说,事实上,旅游业太发达非常有可能让问题火上加油。

  SCTLD自2014年即感染美国佛罗里达州外海的珊瑚,2018年7月首度在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发现,靠近珊瑚礁群北端。

  环保组织“健康珊瑚礁、健康人民”表示,后来SCTLD向南扩散400公里,来到贝里斯,所造成珊瑚的损失,超过这个地区过去40年的损失。

  “健康珊瑚礁、健康人民”在墨西哥的协调人员索托说,SCTLD只需几周时间,就可以杀死需要花费数十年生长起来的珊瑚组织。

  索托说:“如果以这种速度继续下去,这个生态系统将会在未来的5到10年内崩溃。”【编辑:郭佩珊】

文章关键词:珊瑚礁 疾病 白化 加勒比海 观光产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印尼携手开展合作 修复巴厘岛北部珊瑚礁

    11月25日,中国华电科工投资控股的巴厘岛电厂(巴厘岛电厂)联合印尼环保机构“美丽绿色地球基金会”共同成立珊瑚研究及恢复中心,旨在对相关海域珊瑚进行研究、跟踪分析其变化情况,探索和应对珊瑚生存面临问题等。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苟皓东说,此次珊瑚中心的成立和珊瑚野放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海洋生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 地球上一块“消失的大陆”被发现,藏于南欧大陆下

    据CNN报道,近日荷兰科研人员发现了一块在地球上“消失的大陆”,它隐藏在现今南欧大陆之下,面积与格陵兰岛相似,大约出现在2.4亿年前的三叠纪时期。

  • 澳洲最富好奇心鲸鲨 跟船15分钟

    日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名水下摄影师亚历克斯-凯德在宁格鲁珊瑚礁拍摄到了这一幕:一只6米长的鲸鲨似乎对潜水员特别感兴趣,并跟船游足足15分钟。日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名水下摄影师亚历克斯-凯德在宁格鲁珊瑚礁拍摄到了这一幕:一只6米长的鲸鲨似乎对潜水员特别感兴趣,并跟船游足足15分钟。

  • 海南三沙现神秘海洋蓝洞:超300米 传说为南海之眼

    近日,经过专家的现场探查确认,三沙市政府正式命名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海洋蓝洞为“三沙永乐龙洞”(SanshaYongleBlueHole),其被证实为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蓝洞,位于三沙市西沙群岛永乐环礁晋卿岛与石屿的礁盘中,深达30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