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看河南互联网企业双十强是如何炼成的

2019年11月13日11:5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朱燕芳/文图

  在11月13日举办的2019(第六届)河南互联网大会上,河南互联网企业双十强榜单出炉,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等入选河南互联网十强企业榜单。

  据悉,河南省首届互联网企业双十强评选工作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与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自2013年开始,连续7年负责全国互联网百强的评选工作。本次互联网双十强的评价方法采用全国互联网百强的评选方法。

  发展势头强劲,对河南数字经济拉动显著

  据悉,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互联网产业创新提供了持续动力,成为带动河南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的2018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3.9%。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期,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仍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

  研发投入高于全国,助力行业革新升级

  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积极发展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增加对研发活动的资金投入,重视研发员工的数量与素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企业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2018年平均研发强度达到10.8%,较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高0.8个百分点。

  企业服务成行业新亮点,新业态助推经济新发展

  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深化消费互联网发展,已对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进行了多场景覆盖,全方位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文化、娱乐、教育等方面的生活质量。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业务结构发生巨大的变化,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在农村经济、传媒等多领域都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

  产业互联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到工业互联网时代,河南省互联网十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传统媒体转型、农业电商、产业电商等多项新模式,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呈现较强巨大,新兴业务相继涌现

  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十强企业增长势头迅猛,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实现产业产品或服务的加速迭代更新。深挖消费互联网需求,紧跟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诞生出众多可以满足人民需求的新产业、新产品和新服务,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企业增长 互联网业务 互联网大会 企业业务 赋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 美媒:中国消费者助推美企增长 商界希望中美关系恢复稳定

    全文摘编如下:  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抑制美国和欧洲需求的情况下,中国正支撑美国企业应对这一局面。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雅诗兰黛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说,它们三季度业绩有所提升,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大手笔采购汽水、香水、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其他产品。

  • 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

    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市场监管总局将创新服务手段,通过市场准入领域的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攀升,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 这家科技型创业企业如何危中寻机?

    今年一季度,在整个汽车行业销售量同比下降42.4%的背景之下,一家为汽车做零配件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拿到的订单却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主动作为,让有感科技今年一季度成功开拓了印尼、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斩获海外订单4000多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 万亿休闲食品市场百舸争流 头部企业何以突出重围?

    2019年12月3日,休闲食品头部品牌三只松鼠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上午,公司全渠道成交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目前,三只松鼠以联盟工厂为抓手,以数字化和在线化为工具,实现制造和零食的一体化,最终形成真正的产业共同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