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支持河南网络强省建设,推动河南经济再上新台阶

2019年11月13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王韶卿 燕子丹 文/图)“数字经济 脉动中原,5G赋能 智领未来”11月13日上午,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网络强省建设,携手推动河南经济再上新的台阶。


张峰表示,当前,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加快与经济社会各方面融合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的方式,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驱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发展,作出了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努力提升支撑能力和引领作用,着力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释放数字经济的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培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张峰表示,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工业大省、网络大省。近年来,河南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的目标,先后出台实施宽带战略,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不断优化光纤宽带网络的覆盖,优化营造互联网发展良好的环境,激发互联网发展的活力,成效显著,潜力巨大。

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脉动中原、5G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近百位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相聚河南,聚焦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这对于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趋势,助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更好发挥互联网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网络强省建设,携手推动河南经济再上新的台阶。

文章关键词:2019河南省互联网大会 网络强省 河南经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映象直播: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开幕式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柴天佑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徐晓兰院长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主题,深层次解析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