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行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2019年11月14日08:2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近期,网传消息称人民银行已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有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人民银行13日就有关情况发布公告:

  一、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人民银行从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目前仍处于研究测试过程中。市场上交易“DC/EP”或“DCEP”均非法定数字货币,网传法定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均为不准确信息。

  二、目前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在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的行为,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文章关键词:dcep 央行 数字产品 DC 交易平台 EP 资产 发行 dc/ep 测试过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区块链不是发币炒币 它实际的作用比你想象的要大

    (彭婧如)区块链在中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利好,掀起新的发展热潮,但一度沉寂的虚拟货币炒作热度却再度抬头,甚至有人竟敢假借中国人民银行名义发币炒币。胡继晔解释,区块链只是一个中性的技术,是一个基于分布式账本的技术,有些不法分子打着区块链的旗号发币,是在打着技术的幌子进行诈骗。

  • 人民银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假的!

    今天(1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辟谣:近期,网传消息称人民银行已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有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