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零突破!中国抗癌新药“泽布替尼”在美获批上市

2019年11月15日08:2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零突破!中国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

这是全球癌症患者的福音,更是中国新药研发的里程碑:就在刚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国企业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以“突破性疗法”的身份,“优先审评”获准上市!

  泽布替尼与BTK蛋白复合物晶体结构示意图。

由此,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

据世卫组织癌症统计数据,全球1/5的男性和1/6的女性在一生中罹患癌症。死亡率最高癌症:肺癌、结肠直肠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对于癌症你了解多少?如何分辨身体出现的危险信号?哪些坏习惯最容易引发癌症?一图带你了解科学抗癌!

 

 

映象网综合自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抗癌新药 中国本土 泽布替尼 自主研发 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粒中国抗癌新药的诞生

    11月15日,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中国药企百济神州公司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英文商品名:BRUKINSA?,英文通用名:zanubrutinib)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实现中国原研新药出海“零的突破”。

  • 今天刷屏的中国自研抗癌新药是如何“炼成”的?

    2012年7月,研究团队正式对BTK开发项目立项,经过一系列筛选与测试,最终在500多个化合物中,选定了最终候选分子,为其编号BGB-3111。

  • 我自主研发抗癌新药首次获批美国上市

    光明日报苏州11月15日电 记者苏雁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获悉,由百济神州公司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15日通过美国食品和药

  • 零突破!中国抗癌新药"泽布替尼"在美国获批上市

    泽布替尼与BTK蛋白复合物晶体结构示意图。由此,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

  • 我国将加强癌症防治 加快抗癌新药注册审批

    国务院新闻办1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和财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癌症防治工作和药品税收优惠政策有关情况。李斌介绍说,在强化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方面,我国建立了肿瘤登记年报制度。

  • 国家卫健委:12种抗癌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使抗肿瘤药物的种类达到38种,其中不乏小分子靶向药等创新药物。

  • 从获批到上市仅46天,这款抗癌新药亮相进口博览会

    作为最早报名参展,也是医疗馆展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罗氏制药今天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布了安圣莎(化学通用名:阿来替尼)“全程服务,安心一生”患者关爱项目,以创新服务惠及广大患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