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省学业水平考试12月开考,考生作弊后果严重

2019年11月18日07:0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周文茹

  我省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24号开考,省招办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如果发现作弊,考生不仅会面临取消成绩、网上通报的处罚,还可能影响高招录取。

  河南省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数外语、政史地、理化生和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7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学业水平考试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只要认真作答,基本都能达到及格以上水平。但一旦考生出现违纪舞弊行为,将面临单科或者全科成绩作废,并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等处罚。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考生发生作弊行为,取消当次考试的各科目考试成绩;同时,考生违纪舞弊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提供给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另外,依据有关规定,省招办还将在网上向社会公布作弊考生包括考生号、学籍号、所在中学等相关信息,所以考生不要铤而走险。陈大琪:“目前高考改革试点正在进行,高考改革方案实施之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性在增加,考生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作弊后果严重,不仅取消成绩、网上通报,还可能影响高招录取。”

文章关键词:水平考试 学业 考生作弊 省招办 作弊行为 高考改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速看!河南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定了(附考试范围)

    各学科具体考试范围如下:  语文:《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语文1”至“语文5”五个模块的内容。生物:《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和“生物3:稳态与环境”三个必修模块的内容。

  • 疫情下,中文课堂“停课不停学”

    早上9时,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郊的“妈妈的爱抚”高中,教师娜奥米·穆宗加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打开笔记本电脑,运行视频会议程序。新华社发(塔法拉·穆瓜拉摄)  穆宗加是“妈妈的爱抚”高中的中文教师,曾在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

  • 【地评线】金羊网评:要让“健康第一”观念深入人心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健康第一”,支持大中小学校建设学校代表队,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

  • @备考的你 注意!这8项资格考试报名(缴费)时间延长了

    @正在备考的你,如果这几天网络报名或是缴费不成功,请不要着急,8项资格考试的报名或缴费时间延长了。根据《关于对部分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时间进行延长的通知》,8月21日17点至23日24点,中国人事考试网的网上报名系统升级,致使我省部分资格考试的网上报名(缴费)受到影响。

  • 来考证吧!河南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日起,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 河南69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弊:取消成绩 记入诚信档案

    6月8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考生处理情况的通报》。据悉,本次考试组织严密、管理

  • 河南援鄂医疗队员 可提前1年申报职称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大幕,根据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的文件明确,今年我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于6月8日至23日进行网上报名,6月9日至26日进行现场确认、审核,8月1日至2日进行考试。

  •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向世界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此次对外抗击疫情援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

  • 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的公告

    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  1 . 2020年3月21至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PETS和NCRE已报名考生的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 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谣言

    针对近日“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的传言,记者3日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证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已于2月底发布公告,推迟全国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并未发布取消考试的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