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消息!郑州官宣两件大事:“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2019年11月18日07:3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好消息!

好消息!

近日

郑州市官宣了两件大事

2021年将全部完成

快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郑州“一环十横十纵”道路

将完成综合改造

目前郑州下发了

《郑州市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提出郑州计划2021年底前

完成“一环十横十纵”道路路面

交通设施、雨污水管网增容、水电气暖

及通讯管线等配套设施建设

架空线缆入地

街道景观绿化及城市家具

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工作

通过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带动城市管理提升与人居环境改善

  “一环” 

即三环快速路  

“十横”

即10条东西走向主要道路

长江路(西三环至南三环,含通站路)

航海路(西三环至第八大街)

陇海路(东四环至西四环)

中原路(西四环至东四环,含正兴街、东西大街、郑汴路、商都路)

建设路(西四环至二七广场,含解放路)  

金水路(西三环至东四环)

黄河路(嵩山北路至南三环,含经开第三大街)  

农业路(西四环至永平路)

东风路(京广路至经南八路,含第八大街)

三全路(中州大道至江山路)

“十纵”

即10条南北走向主要道路

桐柏路(长江路至五龙口南路)

嵩山路(南四环至农业路)

大学路(河医立交至南四环)

文化路(二七塔至大河路,含二七路)

花园路(大河路至南三环,含紫荆山路、紫辰路) 

京广路(江山路至南四环)

江山路(北三环至黄河游览区)

经三路(长江路至北三环,含城东路)

未来路(中州大道立交至果园南路)

中州大道(花园口互通立交至南三环)

方案提到,考虑施工期间交通保障、地铁工程建设、纵横向道路间距等因素,“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将分3期实施。

▪一期工程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包含嵩山路、京广路、未来路、经三路、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等7条(5纵2横)道路。

▪二期工程从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包含北三环、西三环、东风路、建设路、花园路、陇海路、江山路等7条(3纵4横)道路。

▪三期工程从2021年4月至2021年12月,包含文化路、农业路、大学路、中州大道、南三环、长江路、三全路、东三环、金水路、中原路等10条(4纵6横)道路。

郑州市内五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2021年6月底全部完成

拆除违法违规户外广告

选举业主委员会

……

目前郑州下发了

《郑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明确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内容和标准

计划在2021年6月底前

全面完成市内五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根据方案,今年郑州将完成老旧小区全部改造任务的35%,2020年完成60%,2021年6月底全部完成。目前至11月底,郑州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准备阶段。方案要求各区要完善综合改造方案,加大推进,确保按时完成2019年改造任务。

方案明确,市内五区2002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列入综合改造范围。对建成于2002年至2005年底的住宅小区,根据国家和省安排部署随时纳入改造范围。已列入棚户区改造、三年内征收拆迁、“三供一业”改造移交计划的老旧小区除外。

方案提到,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即重在拆除违章建筑,重在实施“上改下”、建筑外立面和节能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白改黑”、绿地改造,重在增加党群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用房和安防设施。同时,兼顾整治居住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完善功能设施、提升物业管理四个方面。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所需资金由各区承担,市财政筹措资金按各区财政整治投资金额的40%进行奖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过程中的规整管网、线缆入地和刷新各类仪表箱体由各专业经营单位负责,需更新、改造、新建相关设施的,将由各专业经营单位按有关规定执行。

文章关键词:道路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官宣两件大事!涉及道路综改工程、老旧小区改造

    报到提到,目前,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春节前顺利完工,三期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春节后即将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报告提到,目前,全市1833个老旧小区中,有1634个列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并已全部启动,已完工1090个、正在改造544个,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 我,新疆人,需要一个馕

    吐尔洪·吐鲁甫成长于喀什地区叶城县,家中三代打馕,自小耳濡目染,习得一手精湛技艺。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吐尔洪·吐鲁甫自幼被教导,馕是水、火、土赋予的生命,是物化的神灵。

  • 道路施工4处公交站牌“离岗” 他们手绘临时站牌方便市民乘车

    道路改造,施工紧锣密鼓,郑州市经八路4处公交站牌被临时临时拆除,细心者手绘站牌,帮乘客引路。7月14日上午,经八路巡防员程先生,针对乘客候车不便问题,通过手绘临时站牌,并一一粘贴在4处被临时拆除的站点旁边的法桐树上,以方便市民识别和候车。

  • 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 郑州经三路悄然蝶变

    古朴雅趣的街边游园、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绿化……仿佛一夜之间,郑州市区的经三路南段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出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的城市道路空间。据了解,金水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抓手,以“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改造提升为切入口,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 维修路灯5155盏次 郑州城管为全市照明设施做“体检”

    维修路灯5155盏次 郑州城管为全市照明设施做“体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