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 郑州经三路悄然蝶变

2020年06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街边绿化 田博文 摄

  人民网郑州6月9日电(记者王玉兴、实习生田博文)古朴雅趣的街边游园、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绿化……仿佛一夜之间,郑州市区的经三路南段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出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的城市道路空间。

  “以前总觉得家门口的街道有些杂乱,现在不仅散步有地方了,街角的小游园也能让我们歇歇脚了。”家住经纬花园的居民刘淑芳高兴地说。

  据了解,金水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抓手,以“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改造提升为切入口,推进城区有机更新。按照“整片区改造提升、整街区有机更新”的思路,更多采用微改造方式提升老旧街区,尽量在保留建筑肌理的基础上提升功能、传承文化、留存韵味,致力打造“可阅读、可流传、可观赏”的精品街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

  经三路的改造提升根据街道特点,结合地铁出入口及路口环境,坚持慢行优先、展现文化、优化断面、完善设施、优化交通,突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对道路进行综合提升,增加公共活动空间,满足居民休憩的需求。

  “我们将人行道阻车桩更换为新型软质隔离桩,增设了有机非分离护栏,在道路中央全线增加了花箱式隔离护栏,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和人居环境。”中建六局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经三路(城北路—北三环)项目部项目经理赵明明说。

  据金水区主干道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志浩介绍,道路沿线建筑改造以浅米色为街道主导色彩,以灰色、白色为辅助色彩,街区颜色以组团为整体进行考虑。景观整体提质以“因地制宜、重视彩化”为原则,以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为目标,对道路景观进行绿化。

  通过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推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充分体现“精细化、标准化、品质化、人性化”等现代城市内涵,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经三路 田博文 建筑肌理 风景 街区 有机更新 一环 街角 道路改造 隔离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经三路与东风路、东明路与东风路通行有变化!

    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获悉,因郑州市轨道交通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枣庄站,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路段通行有变化。机动车东向西沿鑫苑路进行绕行,西向东方向沿围挡南侧正常通行,待施工完成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 公交车长突然“脱岗”三分钟,却获一车乘客点赞

    事情还是要从24日早上9点50分说起,当时S128路车长阴龙正在经三路纬五路的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车长阴龙看到后,毫不犹豫解开安全带,冲出去扶住了老人,并赶紧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 停水通知 郑州经三路部分路段将停水72小时

    7月30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郑州市“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改造经三路给水管网改造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经三路(东风路-红专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

  • 赶紧储水!26日21时起 郑州这片区域将停水72小时

    郑州这片区域将停水72小时,看看有没有你家)  为配合郑州市“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改造-经三路(鑫苑路-红专路)给水管网改造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经三路(东风路-红专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伴随此次计划停水,东风渠以南,陇海铁路以北,花园路以东,东三环以西区域局部降压。

  • 经三路、嵩山路、桐柏路等部分路段施工 请绕行

    大河路文化路南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辆,由围挡东西两侧保通路通过,大河路文化路北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辆,由围挡西侧保通路通过,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4.道路西侧施工完毕后,恢复交通,调整围挡转入道路东侧施工。

  • 郑州市共享单车禁停区将达122处 违规扣5元转运费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将新增设惠济区宋砦南街下穿隧道等9处禁停区,计划于8月10日前设置完毕。新增设禁停区电子围栏设置工作由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新增设禁停区落实及运维情况将纳入共享单车月考核成绩。

  • 黄河路经三路口开始沥青路面铺设 请注意安全

    从20日晚起,郑州黄河路经三路口开始进行沥青路面恢复施工,经三路东半幅已基本铺设完毕,但西半幅路况较差,请经过的市民注意安全。如遇施工,请听从交警或施工保通人员的指挥,相互礼让通行。

  • 10月14日起郑州经三路电线入地开始施工 提醒司机请绕行

    10月9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通知,郑州市经三路110KV电力架空线路入地配套地埋排管改扩建工程,因施工期间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部分路段车道将有所改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