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山东大葱文化节上芹菜面膜问世 网友担心辣眼睛

2019年11月18日07:4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9日,在山东章丘举办的大葱文化旅游节上,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开发出的一款芹菜面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研究院副主任孙胜楠称,鲍芹的黄酮等活性成分经提取纯化,1斤鲜芹菜能生产1片面膜,预计明年上市,章丘大葱面膜也正在研制中。体验者称,芹菜面膜敷完非常舒服,“有种淡淡的芹菜香”。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分为四个方向,而芹菜面膜则是出自该院的生物健康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鲍芹、大葱等深加工工作的孙胜楠告诉北青报记者,鲍芹制作一张面膜需要经过提取有效成分、浓缩、提纯以及添加其他纯天然植物原料等步骤,主要有5大步:第一步将鲍芹切碎,加入食品级乙醇;第二步放入仪器提取黄酮;第三步加热;第四步浓缩;第五步提纯。

  有一些人担心芹菜属于致敏蔬菜,会引起光敏反应。孙胜楠表示,所谓光敏反应,是指食物中含有感光的成分,经过太阳的直射后会引起过敏反应。芹菜中含有的感光成分叫做呋喃香豆素。但面膜是对芹菜中的黄酮成分进行的提取,纯化后原料中呋喃香豆素的含量极其微小,所以不用担心会有过敏反应。

  此外,她还强调,“上市前,还会做相应功效的安全检测和评价,对于一些过敏情况会做相关的提示”。

  孙胜楠还透露,备受网友关注的大葱面膜,“正在研制中,现在不宜公布”。虽然样品还没有面世,但网友称“这颇有味道的大葱面膜,会不会辣脸、辣眼睛?”

  孙胜楠表示,关注到了网友的这一顾虑,完全不用担心会带着一脸芹菜、大葱味出门,芹菜和大葱中的刺鼻气味是挥发油产生的,“产品经过提取等处理后挥发油的成分微乎其微,后续根据需要会尝试添加香料做一下改善。”她称,目前的产品并未添加其他香料。

综合北京青年报、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芹菜 面膜 大葱 山东章丘 网友称 文化节 眼睛 过敏反应 黄酮 光敏反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囤菜好过冬 但有关蔬菜的谣言可不能囤

    可见北方一些地区囤菜过冬的景象囤菜好过冬然而谣言可不能“囤”芹菜中含有的芹菜素,在动物试验中被证明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动物实验的结果不一定同样能在人身上实现。

  • 【幸福花开新边疆】阿迪力·斯迪克播种幸福生活_图片频道_新华网

    茄子丰收了,芹菜长势很好,阿迪力·斯迪克和爱人阿依孜木古丽·曼苏尔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阿迪力·斯迪克以前在家务农,2014年来到深喀农业示范园区大棚打工,4年时间就实现了脱贫摘帽,又掌握了丰富的蔬菜种植技术。

  • 洗菜摘菜环节你"浪费"了吗?@小朋友:这样做更"节约"

    ·将泡发好的黑木耳剔除根部,清洗干净,沸水焯熟,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切成细丝。·上述材料与白芝麻一起放入调理盆,加入适量的盐、花椒油和香油,混合均匀,过上片刻,即可盛盘食用。

  • 践行嘱托争出彩·产业扶贫|总书记的嘱托,我们靠啥来践行?

    李佩阳(右一)一有空,就去李国松、尚够夫妇的芹菜育苗基地查看。”  同时,朱晓辉也立志把魏楼村建设为章化镇的电子产业园区,为全镇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贫困户争取更多的脱贫致富平台,带动更多的乡亲踏上致富路。

  • 花式‘翻新’,剩菜变佳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段职工食堂,食堂管理人员科学进货、合理备餐,切实减少食物浪费。近日,黑龙江省文明办联合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饭店协会,发出“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邀请厨师为市民视频讲授如何在家中把“打包菜”做出新花样。

  • 韩军丽:不忘初心扶贫路 共产党员我先行

    扶贫不是口号,它是要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尉氏县大桥乡宣传干事、党员韩军丽扶贫路上看行动,首先“干好活”,把自己的扶贫工作做好,把自己分包的贫困户照顾好。

  • 河南鲁山县:老任种西瓜 乡亲乐开花

    核心提示:5月7日,在鲁山县瀼河乡陈圪垱村的一处大棚西瓜地里,七八个村民正在动作娴熟地翻着瓜秧、打杈,大伙一边干活,一边唠着村里的家长里短,不时爆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王新亚口中的“老任”是同村人,也是鲁山县康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今年50来岁,名叫任建立。

  • 一位村支书与21名隔离村民的14天

    农历大年初一,一位从湖北探亲归来的村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村里有21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为了让被隔离的村民不挨冻,卧龙山街道办还联系了爱心企业,从企业仓库里紧急调运了40床厚被子供村民使用。

  • “桂”人相助,共克“十”艰!

    本次专列搭载的果蔬物资,来自南宁周边五塘、马山、横县、上林、宾阳、柳州等8个县区,包括冬瓜、芹菜、西红柿等8种优质果蔬206吨。根据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第五班果蔬物资专列,将到达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十堰,物资到达十堰火车站后由相关单位统一调配。

  • 同舟共济 各地积极支援湖北

    2月5日,接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任务指令,有一套用于医疗废物高温干热灭菌的特种医疗设备,需从山西省晋中市运抵湖北省黄冈市。在山东菏泽定陶区黄店镇,当地村民把13吨新鲜采摘的西红柿、芹菜、大白菜等无偿运到了湖北黄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