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2020年吴哥窟禁止骑大象

2019年11月18日08:1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柬埔寨政府一名官员15日确认,2020年起禁止在吴哥窟骑大象。吴哥古迹于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每年吸引大量外国游客,其中不少人选择骑大象观光。吴哥古迹管理部门发言人说,共有14头大象供游客骑行,其中一些“年事已高”。它们将被迁移到距离吴哥窟大约40公里的一处森林,“过原有的生活”。他还表示:“藉大象营利已不再恰当。”

吴哥古迹管理部门认为,“藉大象营利已不再恰当”  资料 图

吴哥古迹管理部门认为,“藉大象营利已不再恰当”资料图

2018年,约有600万游客造访吴哥窟,不少游客选择骑乘大象在园区内的古老寺庙遗址间漫游。多年来,动物保护组织一直在抨击这种行为。2016年,这里曾发生惨剧,一头母象在酷热天气中乘载游客绕行吴哥考古园区大约45分钟后,因为不堪负荷,不支倒地,惨死路边。

“吴哥窟大象委员会”的主席Oan Kiry对媒体表示,骑象活动停止后,游客们依然可以在他们设置的大象保护区和抚育中心内观赏大象,为它们拍照。

文章关键词:吴哥窟 大象 吴哥古迹 骑行 外国游客 动物保护组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美元!这是入境柬埔寨的“新冠押金”

    部分国家已经向国际游客开放,同时还制定了许多吸引游客的优惠政策。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剩余的押金将会被退回,即便如此,游客依然需要在居住地自行隔离14天后方可行动。若游客已感染病毒,则该笔押金将作为其治疗费用,柬埔寨卫生部预计,每日治疗费用约为330美元。

  • 亚洲青年,唤醒古老大地的青春和能量

    来自亚洲各国的青年组织、学术界、文化界、公益界、企业界等各领域的近300名青年代表将出席分论坛,共话亚洲文明互鉴、亚洲文明传承创新的话题。亚洲青年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各自文明的滋养,亚洲文明的共生与共长需要亚洲青年不断创新创造,注入青春正能量。

  • 文明互鉴之光 照亮未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

    小麦和大米是人类创造文明的元气。土与火的相遇,涅槃重生。是古印度文明送给全人类的礼物。造就了亚洲豁达的胸怀与文明的殿堂。文明如水,润物无声。朝夕不倦,上下求索。照亮我们共同的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