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摩拜单车调价 郑州共享单车迎“半小时1.5元”时代

2019年11月18日13:1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洋涛

  本报讯继哈啰单车、青桔单车调价后,摩拜单车也加入调价大军。以后,在郑州骑共享单车最少半小时1.5元。摩拜单车是继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之后,郑州市面上最后一款涨价的共享单车品牌。至此,郑州共享单车市场整体步入“半小时1.5元”时代。

  今年4月份以来,多家共享单车纷纷调价。活跃在郑州市场的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已经完成调价,摩拜单车这次终于选择上调骑行费,向其他两家共享单车平台看齐。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不受本次调价影响,仍可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

  郑州市民如何看待摩拜单车涨价?银行职员郑女士认为,作为“最后1公里”代步工具,共享单车为日常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摩拜作为郑州最后一个涨价的单车,也是大势所趋。郑东新区某互联网企业职员王先生经常骑单车上下班,他认为单车收费标准偏高,对于每天都要骑车上下班的上班族来说,购买单车月卡或者骑行套餐比较合适。

  记者打开上述三家平台APP,发现都有不同收费标准的月卡套餐。以30天月卡为例,哈啰单车30天不限次月卡收费14元,青桔单车30天骑行卡11.9元,摩拜单车30天不限次月卡9.9元。同时,上述平台会不定时推出不同折扣优惠套餐。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单车行业曾经的烧钱补贴大战已经结束,共享单车也从资本界的“宠儿”,沦为互联网巨头的流量入口,这从美团于去年4月收购摩拜就能看出这一趋势。但新的金主并不会放任共享单车平台“烧钱”,对于能够活下来的单车企业,上调骑行费是共享单车进入下半场的必然趋势。

  数看“半小时1.5元”时代

  据摩拜单车APP新计价规则显示,摩拜单车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郑州地区为例,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即30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30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30分钟1.5元。

  记者分别使用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发现郑州区域青桔单车在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项与调价后的摩拜单车保持一致,均为起步价30分钟内1.5元,此后每30分钟收取1.5元的时长费。而哈啰单车目前收费标准为,起步价15分钟内1.5元,大于15分钟则每15分钟多收1元的时长费。

文章关键词:摩拜 调价 郑州市民 宠儿 哈啰 郑州地区 时长费 郑东新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大战升级 本地生活市场“鹿死谁手”

    7月29日,有用户反映美团支付选项没有支付宝,饿了么支付选项也没有微信支付。而在饿了么APP消费后,支付选项有支付宝、花呗、微信支付,但若通过淘宝APP入口选择饿了么服务,支付选项只有支付宝,如果通过支付宝APP选择饿了么服务,支付选项则只有支付宝和花呗。

  • 洗浴中心8人被传染!新冠病毒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也可传播!

    研究发现,江苏省淮安市某洗浴中心的一位有武汉接触史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浴场高温高湿环境下传染了8个人。新冠病毒可能比已知的冠状病毒更“狡猾”,这一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浴场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仍能传播。

  • 这些人,总让我们心头一热

    汪勇无意间看到一条求助信息,是金银潭医院的医生发出来的:明早6点下班,没公交没地铁,4个小时还没有网约车接单。他组建志愿者团队,对接滴滴、摩拜等企业,满足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

  • 战斗的你 闪亮的星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 武汉80后快递小哥:我没有任何资源 但一呼百应

    2月13日凌晨5点,我在武汉二环外快递仓库的一个高低床上醒来。天我接送了接近三十个医护人员往返金银潭医院,一天下来,腿抖个不停。△2月2日,汪勇发布朋友圈写道:这么多天我扛住了,但护士的一句关心让我泪流不止。

  • 她最早判断出疫情并上报:这次把一生的眼泪流光了

    武汉晚报的报道梳理出了时间表:  1、张继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这位女医生,一个月前最早发现这场疫情的苗头。接受完短暂的采访,张继先又一头扎进病房,那里是容不得她一丝马虎的战场,只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

  • 杭州:网租单车“清废行动”清理废车四万余辆

    随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各城市的普及,各类废旧自行车的处置问题也日益凸显。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清理废弃单车41575辆,各单车企业目前正积极与城区对接单车的回收处理工作。

  • 摩拜单车调价郑州共享单车迎“半小时1.5元”时代

    继哈啰单车、青桔单车调价后,摩拜单车也加入调价大军。记者分别使用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发现郑州区域青桔单车在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项与调价后的摩拜单车保持一致,均为起步价30分钟内1.5元,此后每30分钟收取1.5元的时长费。而哈啰单车目前收费标准为,起步价15分钟内1.5元,大于15分钟则每15分钟多收1元的时长费。

  • 一个APP搞定所有共享单车?假共享,真薅羊毛

    一直饱受争议的万能解锁APP“全能车”,最终还是翻车了。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上海警方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正式抓获李某等14名全能车相关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68台服务器。

  • 上海集中清理废旧共享单车:清理标准是啥?咋回收?

    最近国内一些城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共享单车清理工作。在北京,摩拜、滴滴等企业的共享单车年底前要完成数量减半,并陆续用新车替换旧车。在上海,过去一个月以来,仅一家企业就清理了两万多辆破旧单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