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依托12355更多关爱留守儿童

2019年11月18日17:15  来源:检察日报

5034

  原标题:依托12355更多关爱留守儿童

  共青团中央近日公开答复了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未成年人涉罪分级处理的建议》。针对其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关爱”的建议内容,答复意见表示,共青团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系动员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符宇航代表在调研中了解到,很多未成年人恶性案件发生在县城和农村,这些孩子就读的乡镇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管理混乱、校园暴力事件频发。这些孩子多是留守儿童。根据全国妇联2013年的统计,全国有近6013万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犯罪率占未成年人犯罪的70%。

  据此,符宇航代表建议开设收容帮扶社会边缘青少年的机构,定期对留守青少年进行电话访问或家访、周末陪伴,提供一定的心理辅导,预防并避免出现留守青少年犯错甚至犯罪的情况。

  共青团中央承办该建议,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将着力构建“以家庭监护为基础、以社会监督为补充、以国家监护为兜底”的监护制度,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引导他们及时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状况,加强亲情关爱。共青团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系动员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记者 谢文英)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国家监护 心理辅导 监护制度 农村 家庭监护 家庭教育 未成年人犯罪 青少年犯 校园暴力事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生要发‘一点光’”

    这些热心的志愿者,都是“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矛盾纠纷化解群”成员,其中有5名心理咨询师,其余全是律师,具备很高的专业水平。王红心喜欢这些“角色”,她的愿望是当好“勤务兵”,“群众有难事儿,希望我都能帮上一把”。

  • 如何让体育美育强起来?(深聚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学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关键,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江苏省注重农村学校美育均衡发展,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少儿版画、南通市通州区的民间美术、镇江市扬中市的剪纸艺术、扬州市邗江区的传统手工艺、徐州市睢宁县的儿童画等,成为当地农村学校的美育特色。

  • 浙江景宁:深山畲乡踏上高水平小康路

    2019年,景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014元、20005元,同比增长8.8%、10.1%,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位居前列。从景宁发展实践看,一支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 【决胜2020】河北赞皇:七彩土布托起扶贫“半边天”

    “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原村土布博物馆。记者周国梁摄  近年来,在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赞皇县1300多名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带动了周围6个乡镇17个村贫困妇女共同致富。

  • 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题: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初心如磐,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将进一步弘扬浙江港航精神,一以贯之打造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文化,不断谱写浙江港航发展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