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36亿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提前下达 重点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

2019年11月19日09:09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曾金华)财政部18日发布消息表示,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近日提前下达,共计1136亿元,约占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1亿元的90%。其中,继续重点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专门安排“三区三州”144亿元,并将资金分解到具体区、州。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的攻坚任务都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提前下达,有利于进一步支持地方提前编制好脱贫攻坚预算,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财政部督促各地继续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以强化对脱贫攻坚决战的投入保障。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安排给贫困县的资金增幅不得低于该项资金平均增幅;分配给贫困县的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文章关键词:扶贫资金 涉农资金 中央财政 贫困县 2019年 该项 增幅 资金项目 贫困地区 财政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今年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61亿元

    为了确保政策落地,税务部门全面梳理了国家出台的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并发布了政策指引,分门别类列出政策内容、享受条件,把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到群众手中。“仅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

  • 【决胜2020】河北武邑“跑步鸡”跑出“互联网+扶贫”新路径

    扶贫“跑步鸡”项目的成功,不仅让贫困户受益脱贫,也为武邑县探索出一条政企合作下的“互联网+扶贫”新路径。在扶贫“跑步鸡”项目经验基础上,武邑县根据原有的扶贫模式开创性的探索出“一引双联”产业扶贫模式,即政府引平台、平台联合作社、合作社联农户。

  • 【决胜2020】河北赞皇:七彩土布托起扶贫“半边天”

    “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原村土布博物馆。记者周国梁摄  近年来,在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赞皇县1300多名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带动了周围6个乡镇17个村贫困妇女共同致富。

  • 云上的日子——审计署定点扶贫贵州省丹寨县工作纪实

    为形成抱团式帮扶合力,发挥审计优势,审计帮扶人员很快建立了审计署、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四级审计机关帮扶丹寨驻村干部联席机制,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周俊发现,审计定点帮扶丹寨县的11个深度贫困村一直没有固定的村级活动场所,党员无法定期开展组织生活。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国家发改委:吸引多元资金投入推动网络扶贫工作

    11月6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和农业发展银行一起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作用,通过构建“2+N”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模式,推动试点地区发放网络扶贫专项业务,近年累计发行专项贷款近30亿元。

  • 财政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有效

    “十三五”期间,财政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 “蔬菜基地就是咱的‘扶贫车间’”

    55岁的宋泽莲是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双井子村的贫困户,自从家门口建起了蔬菜基地后,她告别了四处奔波打零工的生活,收入也有了保障,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2014年以来,多伦县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1亿元,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3.2亿元,主要实施大棚蔬菜、陆地蔬菜种植及肉牛繁育项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