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别笑!在这“有味道”的日子里,我们要跟你聊点严肃的……

2019年11月19日18: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1月19日)是一个特别“有味道”的日子——“世界厕所日”, 央视新闻带你一起聊聊关于厕所的事。

  你可能想象不到,人的一生中约有3年的时光是在厕所里度过的。 如厕,看上去是件小事,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部分。

  实际上,厕所问题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人有三急,急起来找不到厕所,确是难受且尴尬的事。近年来,我国已经意识到厕所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不足,“厕所革命” 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公共厕所在量与质方面均得到了改善,人们外出“如厕难”的问题逐渐得到缓解。

  在未来,厕所问题的改善,将会解决越来越多的民生难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聊完严肃的,最后来轻松一下。一起到世界各地,看看各具特色的厕所。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国家统计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华网、世卫组织

文章关键词:世界厕所日 央视新闻 李浙 人有三急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统计局 量与质 安琪 人的一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属医院发起“厕所革命”:“这卫生间不比宾馆差!”

    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我们来关注郑州卫生健康系统今年发起的“厕所革命”。”  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卫生间地面干净,没有异味,卷纸、洗手液、烘干机一应俱全,洗水池旁边还放有绿色植物,让人心情舒畅。

  • “厕所革命”进行时 2020年将基本完成农村厕所改造

    今天(19日)是世界厕所日,设立世界厕所日旨在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以来,2018年至2019年6月底,全国已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2万座,完成新三年计划建设目标6.4万座的50%,基本实现新三年计划“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建设目标。

  • 郑州郑东新区首批15座“智能”公厕免费开放,设备心中有“数” 服务“主动”贴心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记者18日从郑州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首批15座“智能”公厕在该区正式投用。据悉,这批公厕利用“互联网+”技术,具有“会思考”人性化的特点。

  • 那些设计独特的厕所 最后一个低头即是15层楼高的深渊

    在日本一乡村车站边的樱花树下,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全透明的玻璃厕所,从外部一眼就能看见内部的设施。而日本车站边上的厕所需要兼顾各种人群的需求,厕所前有盲文标识,也有喇叭在介绍厕所的情况,方便不同人群找到自己的诉求。

  • 改革开放40年——“小角落”见证中国大变革

    该节日设立宗旨是希望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厕所虽然是人类生活中的一个“小角落”,却不容小觑。厕所环境的改善,对家人来说是生活质量的提升,对国家来说,是经济实力的进步,对社会来说,是文明的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