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机器人弹奏《我和我的祖国》,不输朗朗还会弹周董的歌

2019年11月20日09:4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茁/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机器人做手术?机器人切菜?机器人写字?这都不算啥,11月19日,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上,格力展示了他们的黑科技,负荷最小的机器人现场演奏多首名曲,优雅动听,不输钢琴大师朗朗。 

展示现场,机器人手指灵活,在黑白键中优雅自如的弹奏,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今年大火的《我和我的祖国》,周华健的《朋友》,知名纯音乐《my soul》等六七首曲目顺手拈来,赢得在场观看人员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们最小的一款机器人。”格力业务经理王琪介绍,这是一款六轴机器人,负载六千克,弹钢琴体现的就是机器人的灵活性,平时主要是用在工业领域,搬运,码垛,焊接,机器人教学等领域,“搬运、包装、码垛工序是最费力的作业,人们经常因为体力不济而影响工作效率,搬运码垛机器人的出现,会解决这一难题。” 王琪说,所有支撑这些机器人运作的核心部件,都是由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

格力掌舵人董明珠,在多个场合曾表示,永远没有某一个技术是永恒的,是永远领先的,唯一的领先就是你要不断地创造出来。

文章关键词:机器人 弹琴 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11月初,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升级改造版的悦纳车型正驶下智能生产线。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榨菜远近闻名,过去制菜水直接排掉,现在人们用制菜水造出高品质酱油,走出一条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子;

  • 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治理需用好“人工”

    近日,人脸识别成为售楼处标配的新闻上了热搜,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乃至有人戏言要戴头盔看房。或许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科技越智慧,就越需要人治理的智慧。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 效率提升近20倍 中国铁路郑州局首次使用“换枕机器人”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11月19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待焦联络线职工利用12台新型多功能换枕车进行施工作业。据悉

  • “郑州产郑州造” 全国首例城市管养机器人“亮相”郑州东站

    天气转寒,但在郑州高铁东站依然是人流如织的繁忙景象, 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米字形路网的中心,数以万计的旅客从这里被送往全国各地,开启入冬后的一段又一段旅程。

  • 全国首例!这个机器人会自己捡垃圾

    17日上午,在郑州东站西广场,一部灰白相间外壳、富有科技感造型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熙熙攘攘的人流停下脚步,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部“网红机器人”全程作业。这也是全国首个在高铁站投用城市管养机器人的“首秀”。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16日,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说,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