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动不动让家长做作业,你帮我交学费啊!”爸爸在家长群怒骂老师,被拘10天

2019年11月21日15:30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11月18日,

广东中山市三角镇中心小学三(2)班

家长群里的两段聊天记录在微信上疯传

一名学生家长在班级群里

用语音大骂英语老师,

原因则是因为该家长

对英语老师布置作业的行为不满。

中山警方通报称,

目前该家长因涉嫌公然辱骂他人,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南都N视频】

由于对话夹杂广东话,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小编给大家划个重点,概括起来。

甚至在面对其他家长的劝说时,这位家长还称,“你们都有话不敢说,我有话就直说!”

01事件:家长微信群内多次辱骂老师

记者在网传的两段视频里注意到,涉事家长姓杨。该家长在家长群里称,老师布置了线上英文作业,但自己根本不懂英文,无法监督女儿做英文作业。在连续的语音中,该家长表达了对英语老师的不满,并伴有辱骂性话语。

随后,有另外的家长劝说涉事家长不要讲粗话侮辱老师。但涉事家长反而越发暴躁,直接导致矛盾升级。紧接着便出现了涉事家长连续辱骂英语老师的情况。

02学校:老师未及时回复遭家长辱骂

11月18日,记者来到三角镇中心小学,该校德育主任邵老师表示,事发时间是星期天(11月17日)下午两点多,涉事家长在班级群询问线上英语作业怎么做。由于是周末,英语老师没有及时进行回复,之后便发生了辱骂的行为。

“学校没有要求每个孩子都必须完成(英语线上作业)。”邵老师称,英语线上作业来自一款APP,主要是为了提升学生的英语听和读的能力。另外,英语老师也专门创立了一个“答疑群”,有家长对线上作业不会操作的,可以直接在答疑群和老师沟通。

邵老师还告诉记者,目前在各学科中,只有英语有线上作业,其它的还会有一些上级部门要求完成的其它线上作业。

03进展:学校称已对老师和学生心理辅导

邵老师表示,被骂的英语老师才刚来学校不久,比较年轻,目前还在正常上课。但由于涉事家长言语辱骂太厉害,导致英语老师被骂后很害怕,也比较担心。

“孩子会不会有心理压力?以后和老师怎么相处?”也有网友在线上替涉事家长的孩子表示担心,未来孩子在学校能否继续正常学习?

对此,邵老师称,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分别与学生和英语老师进行了沟通,并指派学校的心理老师给学生和老师进行心理辅导,“这个孩子知道整个事情,但目前孩子没什么问题,非常懂事,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学校都会尽力去照顾。”

04警方:家长涉嫌公然侮辱他人

被行政拘留10日

随着视频不断发酵,当地警方也介入事件进行调查。

11月18日晚上,中山警方在进行一系列调查查实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涉事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此外,当地警方仍在追查视频发布者和传播者相关人员可能受到处罚。

05律师说法:微信群也属于公共空间

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封谟喜表示,经警方审查,该男子承认在微信群中侮辱、辱骂老师的行为。

首先,该男子在人数众多的微信群中多次、反复地侮辱、辱骂老师长达半小时。事情发生后,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上疯传,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该行为已属公然侮辱他人且情节较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所以该男子的行为理应受到处罚,公安机关对其处罚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

封谟喜还表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也属于公共场合,特别是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传播力度较大的网络空间,一定要依法办事,一旦出现违法情节,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处罚。

06网友:骂人有错,

但线上作业确实令家长头疼

有网友就吐苦水了:

辱骂老师应该予以惩戒

不过学校布置作业是否

也要考虑一下家长的感受,

像这种类似的线上作业

真的很麻烦,很多家长都不做操作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

线上作业是麻烦,

但时代在进步,

做家长的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

学习永远不会轻松!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私家车999整理南方都市报(nddaily)、广东公共DV现场

文章关键词:英语老师 微信 学校 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心理辅导 三角镇 聊天记录 班级 性话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小伙不后悔疫情期间留在中国:“我在这里感觉舒服和开心”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英媒称,一名英国男子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生活在中国。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1日报道,27岁的斯科特·温达斯来自英国赫尔,在中国东北的大庆市做英语老师已有近3年时间。

  • 【中国梦·践行者】扎根偏僻海岛教书育人辛勤耕耘 她还自掏腰包补贴学生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14年来,广东共派遣19485名大学生到粤东粤西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林小恋说,目前北莉小学的老师还是缺,她非常希望有更多的老师来到这边教书,也希望“三支一扶”的优惠政策能落到实处,提高基层学校的教学质量。

  • 上完网课后的老师:我们太难了!

    为了帮助在家的学生更好地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很多学校都要求老师为学生开网课。于是,众多老师纷纷点亮自己的主播技能,开启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堂网课。

  • “特蕾西海外英语”无证办学 负责人称:成人培训不需办学许可

    去年以来,郑州市一直在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综合整治,营造规范健康的校外培训环境,在郑州市教育部门等多部门的严格监管下,郑州市校外培训环境越发规范。金水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人社部门仅负责为职业技能培训颁发办学许可证,“英语培训不属于我们主管范围,建议你询问教育部门。

  • 许军则:严谨踏实,孜孜育人

    ”2015年的一天,在北京大学读大三的宋玺回到母校山西省长治二中看望班主任许军则,告诉他自己参军的决定。许军则感慨,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好老师,他们激励着自己去付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