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2019年11月21日20: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0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

  二、春节: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四、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国务院办公厅

  2019年11月21日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各部委 节假日 2019年 10月 人民群众 通知 安排 国务院批准 重大突发事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精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审批事项和环节,构建快速审批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意见》强调,省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加强统筹指导,落实市、县人民政府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沿江各省(直辖市)要加大地方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统筹兜底保障禁捕退捕资金需求,鼓励有关省份统筹油补等相关资金。

  • 如何确保今年目标任务落实?国务院将从三方面着手

    5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务院办公厅要建立政府工作报告督查总台账,定期对账督办,结合组织开展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专题调研,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 旁听全国两会,今年国务院的安排有变化

    国务院13日召开常务会议,针对今年的全国两会,会议作出一个重要部署。今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形势,做好政府工作更要汇聚代表和委员的众智众力,切实把他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成果,促进破难题克难关。2、各部门均要成立由部门负责同志牵头的两会工作专班,设置代表和委员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接听。

  • 国务院: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4月3日在一则通知中指出,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