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逼近0℃的寒夜,郑州这群大学生披围巾在楼道苦读

2019年11月22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时值深秋,加之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底的郑州,气温遭遇了“断崖式”的下降。在夜晚,气温已逼近0℃,阵阵冷风吹过时,用“刺骨”形容也毫不为过。(河南商报记者 左冬辰 摄影报道)

  夜晚,在郑州大学校园内,却有不少学生舍弃自习室内的暖气与空调,甘愿待在教学楼走廊、楼梯间、玻璃连廊、校园广场等室外场所,或坐在小马扎上,或干脆席地而坐,或选择直接站立,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

  这些学生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自己多为即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他们选择在寒冷的室外复习,无外乎为了更高的复习效率。

  “教室里暖气足,不通风,太容易犯困了,而且也没法出声背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的周同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选择在室外复习,既是为了能够更加专注,也避免出声读背时不影响到其他同学。

  为了与寒冷“对坑”,不少学生都准备了“神器”。厚实的羽绒服或帽子、围巾等自不必说,还有的学生带着保温杯,频频喝下热水暖身子,或占据教学楼走廊暖气片旁的位置,紧紧依偎着暖气片取暖。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只剩约一个月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河南商报 复习 苦读 围巾 郑州大学 神器 大学生 断崖式 刺骨 招生考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郑州公墓有“身份证”了!即日起,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唯一凭证

    即日起,郑州公墓有了《墓位证》,相当于每个墓位的“身份证”,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这个唯一凭证。11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即日起,郑州市辖区内经营性公墓,须统一使用由郑州市民政局监制的《墓位证》,其他类型的墓位证不再使用。

  • 郑州彩虹桥拆解新建工程开始勘测、设计招标,有望设计成双向6至8车道

    11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已经开始勘察、设计招标。2020年1月初,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市彩虹桥拆解新建工作,在编制设计方案阶段,5家设计单位报名后,有3家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

  • 阔别五年,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复出”的它带来哪些惊喜?

    9月22日,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对观众开放。自2015年7月封闭,并进行抗震加固工程及陈展恢复提升项目,至今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已关闭五年多。此次,主展馆“复出”的消息并未提前对外公布,不少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的观众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 胡辣汤被评为“最丑美食”, 河南网友:哪里丑?

    但一众喝汤群众,纷纷为胡辣汤打抱不平,很多河南小伙伴觉得胡辣汤颜值还算可以,但同时也有不少外省小伙伴认为,胡辣汤的外观确实拖了味道的后腿。”  商丘女孩李茗(化名)同样是一位胡辣汤爱好者,她给胡辣汤的颜值打了A级。”  记者采访了多位河南小伙伴,大家对胡辣汤颜值的评分,集中在A和B两个级别。

  • 河南发文力促夜经济发展 公共体育设施可24小时开放

    发展深夜食堂、鼓励夜间出游、公共体育设施24小时开放……为促进夜经济发展,8月10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我省《关于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到2022年,全省培育200个以上各类夜间消费示范聚集区。

  • 河南发文力促夜经济发展 公共体育设施可24小时开放

    发展深夜食堂、鼓励夜间出游、公共体育设施24小时开放……为促进夜经济发展,8月10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我省《关于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到2022年,全省培育200个以上各类夜间消费示范聚集区。

  • 河南一高校试点“男女混住”?校方回应了

    有网友在发布相关微博称,河南科技大学根据目前学生住宿情况,确定两个试点书院分别为丽正书院和河洛书院。河洛书院入住对象为人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法医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交叉混合入住,女生在低层,男生在高层。

  • 河南下发重要通知!关于集体聚餐!

    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及承办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参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学习,经考核取得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从事农村集体聚餐服务。要在农村集体聚餐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农村集体聚餐操作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健康证明、帮厨健康证明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 占地2400亩!河南将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预计今年9月开工

    其中一个是黄河国家博物馆,另一个是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  对于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未来面貌,据介绍,包括核心遗址保护区、博物馆区域和仰韶文化体验区等主要区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