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赖冒用姐姐身份证乘机 被人像比对“识破”

2019年11月22日1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北京首都机场,一女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过安检被识破。民警发现,女子与她所出示的身份证相比十分相似,但经查身份证是该女子姐姐的。

 据悉,这名女子因欠债不还,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并限制高消费,于是企图用与自己容貌相似的亲姐姐的证件乘坐飞机。目前,涉案女子吴某青已被警方拘留。

 用与自己容貌相似的亲姐姐的证件,是怎么被识破的呢?原来是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出卖”了她。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机场的每条安检通道都安装了智能人像比对系统,吴某青先是在过安检时没有通过该项验证,被移交给机场警方处理。

 警方到达现场后与该女子进行交流,但狡猾的她一口咬定就是自己的证件,因人证相似度很高,调查起来十分困难。

 经过一番调查,警方发现该女子手机上的支付宝实名认证为吴某青,而不是她所持身份证显示的吴某某。后通过查询吴某青证件号码与该女子对比,发现果然不是同一个人。

 铁证面前,吴某青终于说了实话,原来,自己因为欠下了高额外债未还,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才出此下策,偷偷拿到姐姐的身份证件,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机场。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衣食住行都会受到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乘坐飞机出行,但总有人会抱有侥幸心理,心想那我用别人的好了,可这样未免想得太美,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提醒,切勿无视法律,以身试法。(记者 叶婉)


文章关键词:老赖 冒用 姐姐身份证 乘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拖欠世卫组织8000万美元会费 美国公然赖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为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四处“甩锅”,多次污蔑和攻击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尼丽萨·库克当地时间2日却宣布,拖欠世卫组织的大约8000万美元会费,美国不打算还了。

  • 河南虞城纵火杀人告破:犯罪嫌疑人畏罪投井自杀

    与此同时,宋明利出狱之后,又于2012年8月14日,被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7年1月11日,被虞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7年1月19日被逮捕。

  • 探访商丘虞城命案现场,嫌疑人涉嫌凌晨纵火后又返村杀人,致1死4伤

    8月12日,商丘市虞城县大王庄行政村侯庄村民组发生命案,致一人死亡四人受伤。8月16日,商丘市虞城县公安局发出紧急通知,称重大刑案嫌犯宋明利正在商丘境内活动,此人报复心极强,随时有行凶可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