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首届世界5G大会开幕 他们是这样规划5G的未来行业应用

2019年11月22日16: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首届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5G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各种精彩纷呈的5G+行业应用纷纷亮相。

  业界普遍认为5G最大的价值在于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进程,5G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性将为行业应用带来巨大的变革。在这次的5G大会上,各家参展商都把5G与行业结合的应用作为展示重点。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 鲁勇:我们不仅仅提供了5G的技术和设备,同时把5G跟各个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展示。比如说我们智慧道路的交通监控系统,比如说我们的智慧矿山,比如我们的智慧税务,都是跟5G行业结合起来一起共同来做的。

  市场潜力将远超个人消费领域

  随着5G技术标准逐渐完善,5G行业应用的市场潜力将远远超过5G个人消费领域。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无论是电信运营商还是通信设备商都在聚焦5G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发展。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 曹明:它主要的瓶颈就是在于整个生态,这个生态就包括有足够的终端,有足够的应用,有足够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大的生态中间来,共同推进产业的成熟。

  在海尔的智慧工厂园区,管理人员可以借助无人机、巡检机器人通过“5G+AI”系统对生产制造、物流等环节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和远程管控。园区不仅实现了基于5G的设备数据采集、机器视觉质检,还能通过“5G+AR”运维指导系统对工人进行远程设备检修指导。

  中兴通讯副总裁 林晓东:大家都关注5G的行业应用,认为5G的行业应用是未来5G业务的一个重要的亮点。这里呢,我们重点展示了一下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5G与大视频,5G与AR、VR结合的一些解决方案。

文章关键词:行业应用 无人机 运维 时延 产品线 设备检修 矿山 大带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G基站突破4万个 县城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门 已经成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付艳波/摄  2020年是推进5G全面商用的关键之年。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特性 让无人驾驶走进现实 付艳波/摄  5G网络的覆盖加速了5G应用落地步伐。

  • 年底商用! “5G消息”突破你的想象

    11月19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华为、小米、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11 月19 日,位于湖北武汉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演示一套5G 智能采煤系统。

  • 5G商用一年,来看看河南的成绩单

    新开通5G基站2.88万个,累计开通5G基站3.94万个,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5G投资97.7亿元……11月3日,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州召开,总结河南5G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推动重点应用项目先行先试,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河南的5G在网络建设方面还是比较靠前的,有一个比较好的网络基础。

  • 【地评线】打赢这场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持久战”,要强化这个产业的引领功能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高端产业引领功能的行业应用,以产业链连接和延伸为路径,在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和产业集群中得以实现。

  • 华为:全球5G部署告一段落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将是下一阶段重点。27日,华为公司举办“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发言时表示,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将是下一阶段重点。

  • 交通运输部:逐步推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全面应用

    (记者乔雪峰) 23日上午,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也就是第55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的部署圆满完成。对此,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行业北斗系统应用工作,逐步推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全面、深入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 打造研发创新基地 瞄准千亿目标

    5月30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我省5G产业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5G技术创新、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拓展5G应用场景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5G研发创新基地,依托郑州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等单位技术优势,打造5G前沿技术研发创新基地。

  • 三大电信运营商:4G升级到5G无需换卡

    中国电信日前发布《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有媒体解读为,这意味着用户使用5G或需更换SIM卡,否则不能享受新体验。对此,中国电信回应说,中国电信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只要更换成5G手机就能在5G信号已覆盖的区域使用5G业务。

  • 河南8部门发文推广利用机制砂,优先扶持年产500万吨以上企业

    为促进机制砂产业健康发展,河南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机制砂产业发展推广机制砂应用的指导意见(试行)》。

  • 河南8部门联合发文大力推广利用机制砂 优先扶持年产500万吨以上企业

    11月7日,为大力推广利用机制砂,促进我省机制砂产业健康发展,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机制砂产业发展推广机制砂应用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机制砂生产企业应具备生产机制砂必备的破碎、整形、除尘和多道筛分等制砂生产和辅助设备,采取全封闭式生产流程,具备机制砂生产、出厂质量检验能力的试验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