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年底前全国生猪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2019年11月22日16: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回应生猪生产当前形势相关问题时表示,年底前全国生猪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杨振海表示,随着扶持生猪生产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实落地,加上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10月份生猪生产主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有四个指标:

  一是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首次增长。这个信号是非常强的。

  二是全国规模养猪场生猪生产持续较快恢复。10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5%,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7%。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全口径统计一共有1.3万家,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

  三是全国生猪存栏降幅进一步收窄。10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是0.6%,与8月份、9月份相比,分别收窄了9.2和2.4个百分点。

  四是全国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东北、西北和黄淮河地区生猪恢复比较快,西南、华南地区产能下滑也趋缓。比如,黑龙江、陕西、河南、吉林、山东、安徽等12个省份生猪存栏止降回升,最高的省份当月环比增幅超过7%,9个省份环比降幅收窄。黑龙江、河南、河北、山东、江西、湖北等17个省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比9月份增加4个省份。在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中有的省份能繁母猪约环比增幅超过10%。

文章关键词:生猪生产 母猪 农业农村 环比 规模猪场 收窄 养猪场 补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据显示我国生猪产能持续向好 畜牧业生产逐渐恢复

    中国肉类协会日前在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上发布的中国肉类产业发展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量自去年10月开始连续环比增长,生猪存栏量连续回升,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降幅收窄。

  • 经济日报: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据报道,某生猪企业计划占用近1.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养猪场,目前当地政府已叫停相关项目,并展开全面调查。统筹兼顾乡村各类产业用地需求,绝不意味着要与粮争地,对永久基本农田始终要实施特殊保护。

  • 7月份农业农村经济延续向好态势

    农业农村部今天公布了7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洪涝灾害对中晚稻生产影响总体有限;双季晚稻抢插抢栽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九成以上。

  • 好消息!肉价涨势开始减弱

    肉价涨势开始减弱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能繁母猪存栏稳定增加,生猪存栏开始同比增长。7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生猪存栏全部实现环比增长,前期降幅较大的南方主产省份继续快速恢复,江苏、安徽、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幅在5%以上。

  • 农业农村部:7月生猪存栏同比增长 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

    据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消息,7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能繁母猪存栏稳定增加,生猪存栏开始同比增长。7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生猪存栏全部实现环比增长,前期降幅较大的南方主产省份继续快速恢复,江苏、安徽、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幅在5%以上。

  •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谈生猪生产热点问题

    生猪产能加快恢复  生猪生产直接关系猪肉供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今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持续加快恢复,新建猪场多,补栏增养快。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介绍说,各地生猪生产恢复向好。

  •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谈生猪生产热点问题

    生猪产能加快恢复  生猪生产直接关系猪肉供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今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持续加快恢复,新建猪场多,补栏增养快。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介绍说,各地生猪生产恢复向好。

  • 猪肉市场供应渐趋平稳 肉价没有大幅上涨基础

    经常去菜市场的人们发现,近期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后有所回升。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3.6%,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与去年9月份相比,能繁母猪存栏累计增长幅度达28.6%。

  • 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 规模养殖产能持续释放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均下降。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从去年10月份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已连续7个月恢复增长,累计增长18.7%;全国生猪存栏也连续3个月增长。

  • 猪肉又降价了!

    近来逛市场买菜的市民会发现,猪肉便宜了,吃起来不那么“肉疼”了。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批发市场猪肉价格已降至20元/斤以下,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已连续13周下滑,较最高时期价格下降了23%,每斤大约下降6元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