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泰国6岁女孩选美夺冠 这样的童年喜忧参半

2019年11月22日17:3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说到选美,我们会想到“世界旅游小姐、环球小姐、香港小姐”这些成人赛事,但是你听说过儿童选美大赛吗?

  近日,泰国举办了一场颇具影响力的儿童选美盛宴,一名6岁女孩贝芬·芙蕾雅赢得桂冠。

  从比赛中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小芙蕾雅非常漂亮,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非常高的鼻梁和粉红色的嘴巴。为了参加比赛,她化了浓妆,头发梳得像个成年人,衣服看起来也很成熟。虽然只有6岁,但她和那些成年的选美小姐没什么不同。

  加冕后的芙瑞雅名利双收,正应了张爱玲的那句话,出名要趁早!

  网友纷纷留言称:也想生这样的女儿。

  也有网友觉得:美确实是美,但总感觉少了些孩子的纯真。

  更有网友吐槽:“像被注射了催熟剂,孩子还是要有孩子的样子”、“孩子很可怜,成了父母的摇钱树”、“没有了6岁孩子的童真”.........

  闪光灯下的童年喜忧参半

  当今社会,明星耀眼的光环,总是让普通人望尘莫及。因此,一些家长培养“童星”的意识渐渐走高。童星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发展的“病态”。

  今年4月,新浪微博上曝光了一段虐童视频,后来经过网友证实,这段视频中妈妈狠踢自己的女儿,原来是因为儿童模特妞妞在拍摄录制过程中,将花放在了地上,妞妞没有配合录制,因此,让妞妞的妈妈很生气,于是,狠狠踢了她,以示对她不配合的惩罚。

  看过这样的画面,大家是不是会觉得很心疼,小孩子本该享受的童年时光,就这样被无情地剥夺了。

  中德混血的安妮,因为外形好,五官精致,非常适合上镜,故而有很多商家主动联系拍照。1000多块一个小时,有时候一天能拍七八十套衣服,最忙的时候,一周有六天都在拍摄。

  在问某童星冬天拍摄冷不冷时,他点了头随即又说了句:“不冷,都习惯了。”看的让人格外心疼!

  那个孩子的童真还在吗?

  对于童星,很多家长认为是在给孩子一个展示的机会,既可以为自己牟利,又能为孩子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是不错的规划选择。

  然而,这样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好吗?

  “阿拉蕾”崔雅涵,作为素人萌娃参加了芒果TV亲子互动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四季》,从而进入演艺圈。

  因其外型酷似卡通人物阿拉蕾,且天生呆萌,随口就甩出“我是很优秀的”等金句抢镜,并以一首自创的“秋裤之歌”登上微博热搜榜,贴心懂事,呆萌模样和“暖女”性格的表现为她赢得不少人气。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来参加节目时,阿拉蕾说了一句话,让在场的观众们非常的惊讶!

  “为了挣钱养家,因为妈妈有了小弟弟”。

  为弟弟赚奶粉钱这未免也太早了吧!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童星张峻豪,凭着十分可爱的外表和优秀的舞蹈,受到观众的喜爱,3岁登上央视,5岁走上了春晚舞台。

  成名之后,张峻豪开始参加各种综艺,本该上学的年纪却一直游离在各个片场。导致学业处在荒废阶段,这也让他产生了厌学心理,没有办法安心学习。

  很多网友指责张俊豪的父母为了捞钱完全没有顾忌孩子的感受,把孩子当作赚钱的工具,不利于孩子长久的发展。

  对于这种评论,张俊豪的父母也是有苦难言,他们也想让孩子回归学习,可是孩子已经不愿意了,面对孩子的厌学态度,也是无计可施,追悔莫及!

  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成员王源,年少成名,让很多人都羡慕,可他的妈妈,曾在采访时说:如果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让他走这条路。她说,在需要朋友,需要伙伴的阶段,王源除了名与利,除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其他一无所有。

  那些本该在校园里与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打篮球,一起交朋友的时光,王源都一一错过。王源妈妈最遗憾的就是:王源的童年,没有“玩够”。

  年少成名本不是坏事。但是孩子几乎没有选择的权利,而父母的引导和把关,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拐点,要守住底线。

  儿时不应该失去儿时的童真,少年不应该失去少年的快乐!成年人有成年人的规矩,孩子有孩子的规矩,不要逼迫孩子去接受成年世界的事物,也不要强迫他去学会不适年龄的成熟,让孩子保有童真自由成长,才是父母最正确的教育与爱护。

  成年人的生活已经那么难了,就让孩子们轻松一点吧。

  而那些将孩子送到闪光灯下的父母是否应该检视一下,身边的那个孩子笑容还童真吗?

  综合自新浪微博、新京报、湖北经视、看看视频。

文章关键词:TFBOYS 选美小姐 夺冠 选美大赛 童星 女孩 阿拉蕾 厌学心理 吐槽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易烊千玺入围金像奖影帝 成最年轻入围者

    2月12日最新消息,第39届香港金像奖公布所有奖项提名名单,超人气男星TFBOYS易烊千玺凭借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新演员,粉丝们对此期待满满。他还入围了最佳新演员,与他一起入围的有刘俊谦(幻爱)、区嘉雯(叔叔)、鄂靖文(新喜剧之王)、李宛妲(叶问 4 完结篇)。

  • 易烊千玺入围金像奖影帝 成最年轻入围者

    2月12日最新消息,第39届香港金像奖公布所有奖项提名名单,超人气男星TFBOYS易烊千玺凭借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新演员,粉丝们对此期待满满。他还入围了最佳新演员,与他一起入围的有刘俊谦(幻爱)、区嘉雯(叔叔)、鄂靖文(新喜剧之王)、李宛妲(叶问 4 完结篇)。

  • 2020年春晚14日首次带妆彩排,总导演:新亮点与新面孔增多

    2020年1月14日,央视春晚联欢晚会首次举行彩排活动,由杨东升担任总导演,负责整个春晚晚会活动。新亮点与新面孔的增多,更是看出总导演紧跟时代步伐,不与时代脱轨,让观众更加喜欢央视春晚节目。

  • 公共场所掐不灭的烟:举报王源容易 换做他人呢?

    5月20日,人气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成员王源被曝在餐厅聚餐时抽烟。大部分地方性法规中均明确指出:在禁止吸烟场所内,任何人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或者要求该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予以劝阻。

  • 王源吸烟为何“点燃”公共情绪

    印象中,王源还是偶像团体TFBOYS里那个青春洋溢的男孩,可一张照片让许多人猛然间意识到,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一根烟点燃的公共情绪,应该让王源警醒,也为整个流行文化圈带来启示——身为享受粉丝红利的明星、偶像,必须严于律己,做好示范。

  • 一支烟的威力为何这么大?

    但明星王源的一支烟却像是炮仗点燃了火药桶,虽然他很快就此发表道歉声明,但还是不可遏制地爆发出巨大的威力。日前,偶像组合TFBOYS成员之一王源被拍到在北京某餐厅内与其他几位明星聚餐时,熟稔地吞云吐雾。

  • 探访王源吸烟豪华餐厅:人均消费3360 将整改

    2019年5月22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旁的“桐寿司”日料餐厅。5月21日,tfboys成员王源抽烟登上微博热搜榜,事由是媒体拍到王源在该餐厅聚餐期间在饭桌抽烟的照片,此后卫生部、控烟协会相继点名,这家人均消费3360的“桐寿司”餐厅也被执法检查。

  • 网传易烊千玺就王源吸烟事件发声明

    5月20日王源在餐厅与好友聚餐时频频抽烟,引发网友关注。随即,安市公安局通报称,此声明为谣言,澄清网上散布的易烊千玺发布的王源抽烟声明为网友PS所成。

  • 王源就吸烟致歉 北京控烟协会:公众人物应成为模范

    王源作为公众人物、作为大家喜爱的青年偶像,在公众场合公开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的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显然是不对的。王源作为公众人物应承担社会责任,其带头吸烟的做法非常不好,希望他能够公开道歉,主动接受处罚。

  • 吓人! 虹桥机场扶梯玻璃被追星粉丝挤碎

     昨晚,有网友发消息称某明星(团体)到达(离开)上海虹桥机场,粉丝过于热情,把自动扶梯的玻璃都挤爆了。记者调查发现,粉丝们获知明星航班出行的信息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粉丝后援会提供的“官方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