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注定失败

2019年11月22日21:5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人民日报11月23日评论员文章: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注定失败

  美国国会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通过有关涉港法案,假“人权”“民主”之名,行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之实,为反中乱港势力和暴徒撑腰打气,企图把香港推向持续动荡的深渊,实现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我们正告美方,任何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注定失败。

  5个多月来,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近期暴徒更是几近疯狂,制造多起令人发指的恶性犯罪事件,致使无辜平民死亡、警员严重受伤、商铺被打砸焚烧、交通大面积瘫痪、学校被迫停课,广大香港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侵害和威胁。

  大量事实表明,美国反华势力与香港反中乱港势力狼狈为奸,是香港持续暴乱的主要推手。从暗地里煽动挑拨到公然赤膊上阵,美方从未停止插手香港事务。此次美国国会有关涉港法案更是无视客观事实,无视香港居民的福祉,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把暴徒丧失底线、泯灭人性的行径美化为追求“人权”与“民主”,赤裸裸地为反中乱港势力撑腰壮胆,其实质就是要搞乱香港,甚至毁掉香港。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赤裸裸干涉,也是对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利益和根本利益的严重损害。

  美方火中取栗,只会引火烧身。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同胞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香港在国际经贸关系中的独特地位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尊重,这一独特地位由基本法赋予,非任何其他国家单方面施予。香港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多个贸易伙伴建立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赚取大量双边贸易顺差,美国驻港公司达到1344家,约有85000名美国人在港居住。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美方一意孤行,不仅严重伤害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将严重损害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在港利益。这种损人害己的行径,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唾弃。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在香港恣意妄为。美方切莫低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切莫低估了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的信心和能力;切莫低估了香港社会渴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主流民意。

  任何人、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保护香港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奉劝美方立即停止危险的“玩火游戏”,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妄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卑劣用心,必然以失败告终。

文章关键词:评论员文章 香港警方 一国两制 美方 民主 人权 香港同胞 事务 香港居民 国际社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这是位于新疆帕米尔高原上的一处村庄新貌(6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 国资报告评论员:从央企抗疫看中国精神

    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 国资报告评论员:从央企抗疫看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 人民日报评论员: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人民日报9月6日评论员文章: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

  •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 《崇德向善的引领》和《守正创新的践行》出版发行

    两书主要收录2019年10月纲要印发以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刊发的相关评论员文章、理论解读文章和工作实践体会,共计近50篇文章。两书是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发展和理论认识的总结,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便于广大读者和实际工作者学习借鉴,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评论员: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法律利剑

    人民日报7月5日评论员文章: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法律利剑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将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这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近年来,一些外部势力频繁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煽风点火,公然向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施压,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

  • 军报刊发评论员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大。

  • 中国水利报评论员文章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增加了难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聚焦重点区域水利扶贫工作。

  • 解放军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鼓作气、继续奋战,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军队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队突击队作用,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慎终如始、接续奋战,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军旗增辉添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