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崇德向善的引领》和《守正创新的践行》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09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辑了《崇德向善的引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理论文章汇编》和《守正创新的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评论员文章和工作实践体会汇编》两本图书,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两书主要收录2019年10月纲要印发以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刊发的相关评论员文章、理论解读文章和工作实践体会,共计近50篇文章。这些文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运用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历史成果,聚焦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目标任务,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推动道德认知实践、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等方面,深入阐释公民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联系今年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的奋斗实践,生动展现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伟大力量。

  两书是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发展和理论认识的总结,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便于广大读者和实际工作者学习借鉴,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9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理论解读 崇德 实践要求 出版发行 工作实践 评论员文章 人民日报 崇德向善的引领 守正创新的践行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文艺群体,专家怎么看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技术扰乱了新文艺形态的生态秩序,也剥夺了作为这一生态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新文艺群体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失去原创动力。

  • 制度创新是新时代赋予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

    何建华:经济特区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对于兴办经济特区这一伟大创举的认识也在不断升华和提高。在承担国家使命上,应当站高望远,自觉融入国家战略,发挥各自独特作用,为国家整体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新时代经济特区如何“ 特”下去

    ▲8月31日,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指出新时代经济特区目标更高、使命更强、责任更大。在促进自身发展上,经济特区应当在螺旋形上升的更高层面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 何建华:经济特区未来应做到“六个坚持”

    “新时代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并没有终结,而是站在再出发新起点上,目标更高、使命更强、责任更大。”8月31日,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如是说。

  • 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

    初夏时节,秦岭脚下的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上王村游人渐多。早上6时许,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垃圾清运车准时驶入居民区,将村里分类收集的垃圾运到镇资源循环利用中心进行处理。

  • 刘建武: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与深刻启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70年历史巨变是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 联播+丨习近平寄望人民政协 这三项工作尤其要抓好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9月20日召开,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3月4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  在人民内部各方面广泛商量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就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就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过程。

  • 自觉传承初心使命需要高扬奋斗精神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告诫全党要始终保持“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与自我革命,正在接续奋斗创造着新的中国辉煌。

  • 在新时代赓续伟大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作为兴国强国之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在新时代赓续伟大中国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 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①)

    ◆回首历史,中国人民改天换地之路苦难辉煌;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铿锵有力。2.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