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9年11月23日11: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峥嵘岁月】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齐声)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了胡锦涛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联系。大会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党的十八大肩负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进军,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继往开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更加壮丽的前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展现出更加灿烂的前景。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23日 02版)

文章关键词:党的指导思想 科学发展观 小康社会 党的十六大 大胜利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光明日报 三个代表 奋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不断回应实践呼声,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砥砺前行是贯穿著作理论和实践的一条红线。

  • 【央视快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 是什么,让他们在危难时刻冲在前头?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建立在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之上。近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形成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也形成了一系列明确的制度要求。

  •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这是一次被毛泽东称为“决定中国之命运”的重要会议,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贡献。毛泽东在《论新阶段》中指出,中国要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就必须战胜日本帝国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目标。在实事求是、远见卓识和学习方面也要成为模范,从而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奠定了基础。

  • 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 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 不断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坚定性与自觉性

    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坚定性与自觉性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坚定性与自觉性,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立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题中应有之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新时代,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 提升党的领导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首要任务。

  • 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引中国前进的方向

    新中国的壮丽70年,是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7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