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着就疼,娃娃穿衣被拉链夹住“小弟弟”!还好有消防员蜀黍

2019年11月23日21:4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21日16时21分,家人带着一名婴儿来到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许大队请求救助。

消防指战员经观察询问得知,被夹住的是一名四个月左右的婴儿,由于奶奶在给小孩穿衣服时不慎拉链将 “小弟弟”夹住,无法取出,男婴的下体肉皮夹在拉头与锯齿的沟槽里,且前期家长自救时已经把拉链和衣服剪开,如果不快速处置,必将给孩子带来伤害。

在消防指战员仔细观察后立即决定,利用小型破拆工具,争取将拉链破坏,而孩子年龄太小,根本无法配合救援,稍微动一下就哭闹不止,卡住的部位也比较敏感,稍微不慎就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使得现场每一位队员在操作时都非常谨慎。命令下达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行动起来,利用两个指甲剪将夹住男婴“小弟弟”的位置固定住,再用小型破拆钳将拉链剪开,家人在一边不断的安抚儿童的情绪,救援人员还为儿童特意准备了一个小恐龙玩具,防止儿童情绪激动影响救援过程。经过十分钟小心的施救,儿童的被夹部位被成功取出。随后孩子被家长带往医院进行消毒处理。

文章关键词:拉链 消防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找工作 帮扶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①)

    ”  贺行行是西安培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现在已经签订了聘用合同。前不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洪成国打来电话,说之前食品公司欠缴部分社保费用,现在县里帮他补缴了。

  • 以劳动者的名义,向劳动者致敬!

    顶着33度的高温,他在山东省设计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济南东站“田园大道”项目部现场指导、督工。在该项目部书记宋勇看来,山东省最大综合管廊的意义更在于将长久地治愈困扰城市的“拉链马路”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