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2019年11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高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南工业大学多方开源节流、盘活资源、筹措资金,深入推进分配制度改革,教师待遇提升10%的承诺持续得到落实;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积极解决困扰学校新校区建设的道路、用电、垃圾清运等老大难问题;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投入专项资金,启动加装电梯工程。

  河南科技学院紧盯职工餐厅饭贵、饭凉,职工上班停车难、停车远,学生洗浴场所小、条件差,子弟学校和幼儿园运动场地陈旧、破损等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管控职工餐厅饭价和服务,新建停车场并启用地下停车位,快速推进学生洗浴场所改造,及时在子弟学校和幼儿园铺设塑胶跑道,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

  新乡医学院通过“上级点、领导查、师生提”,检视各级各类问题262项,建立整改台账23个,制定整改措施388个,已完成整改问题167项,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问题。该校投资2587万元完成电力增容、科技楼装修改造、体育馆和新实验楼亮化工程、风雨操场灯光工程,完成了博士公寓电力、燃气工程,推进了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家属楼加装空调、电梯工作。

  洛阳师范学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近距离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建立清单问题53项,按照民生问题优先改、瓶颈问题扭住改、重点问题持续改的原则,坚持“三围绕三整改”,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

  许昌学院大力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工作,目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比例由58%提高到90%;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学校最新绩效分配改革办法已经落到实处,家属院多层职工住宅加装电梯问题已有实质性进展,有关职称评审和解决在岗博士配偶工作问题的建议,学校办公会已研究通过。与学生相关的宿舍维修、教室开放、餐厅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也都得到有效改善。

  洛阳理工学院针对干部群众反映的考核评价体系不完善问题,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和高层次人才业绩考核工作;针对教职工呼吁多年的家属区房改房不动产登记问题,积极与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进行沟通、推进解决。目前,珠江路家属区的923套房改房、谷水家属区的172套房改房的不动产登记手续已经可以办理;学生急切盼望的宿舍安装空调问题正在积极解决。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坚持遗留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决不放手。该校积极解决纬五路校区历史遗留问题,比如针对纬五路校区内部房屋占用问题,已将学院内部单位和个人占用的房屋交由国资处进行清理。同时,认真做好文化路校区工作,为整体出租做准备。

  安阳工学院把为2号家属院小区教职工住户办理不动产证列为第一批需解决的问题之一,部分住户可以办不动产证了,广大群众切实感到了主题教育在身边、成效在眼前。该校还聚焦主题主线,注重解决本校最突出的问题,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不够有力、理想信念缺失等问题列为学校需重点解决并将长期坚持的重要事项。

  信阳农林学院“二期征地”问题已被列入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2019年重点拆迁项目;针对“学术交流中心成‘烂尾楼’”问题,正抓紧完善建设手续,加大招商工作力度;一期教职工住宅楼办理房产证问题、校医院医务人员不足导致“看病难”问题、学生反映住宿条件较差问题等都在积极解决中。

文章关键词:师生 初心 不动产登记 教师待遇 主题教育 房改房 教职工 河南工业 使命 实验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