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装完3个支架,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昏倒在公交车上……

2019年11月25日13:55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钊/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11月24日上午,郑州公交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七旬老人在乘坐900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公交车长李彬和乘客及时出手相助,为老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车长李彬介绍,当天早晨6点40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兴华街陇海路公交站台,上来一对儿老夫妇,当车辆行驶至紫荆山人民路站台时,突然听到车厢传来大声呼喊,“老朱,老朱,该下车了!你怎么坐着不动了!”听到异常,李彬赶忙上前查看,看到老人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脸色发白,近似半昏迷状态。“老大爷你还好吧!?”听到老人没有回应,李彬赶忙查看老人脉搏正常,想到之前学习急救培训要先确定老人身体状况才能进行施救,李彬急忙又询问老人的老伴,“他有没有什么患病史?”“他有冠心病,前段时间心脏刚装了三个支架!估计是心脏病犯了!”听到这里,李彬迅速掏出手机拨打下120电话求救,为了能及时帮助患病老人,期间不少乘客帮忙,有的帮忙打开窗户让他呼吸更顺畅,有的乘客在旁一直安慰老人的老伴不要太过担心。在等待急救车过程中,李彬从老人的老伴口中了解到,患病老人姓朱,今年73岁,本来打算乘车准备去北京看望生病住院的孙子,没想到乘车过程中突然犯病。

  3分钟后急救车赶到了现场,经过专业医护人员的现场查看,老先生需要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临走时,老人的老伴激动的握着李彬的手不停的感谢“今天真是谢谢你了!”“举手之劳,您赶紧照顾老伴吧!”确定救护车离开后,李彬这才安心驾车继续投入线路运营。

  据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车厢内外温差大,近期在公交车厢内经常出现突发疾病的情况,患病的乘客也大多数以老年乘客居多,在此提醒广大中老年人,乘车时最好在家人陪同,如遇身体感觉不舒服及时告知车长,车长会第一时间帮忙。

文章关键词:昏倒 突发心脏病 七旬老人 公交车 车长 患病 乘客 病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米小伙突然昏倒带倒82岁奶奶 老人强忍疼痛要先救孙子

    事发街头,82岁高龄的老太太摔倒后无法起身,面对口吐白沫晕倒在地的孙子,老人一时束手无策,心急如焚。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与自己的孙子一同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医治。

  • 高龄老人走失两天昏倒街头 交警凭借门禁钥匙助其回家

    2020年8月9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执勤时遇到一位走失老人,在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通过老人佩戴的一串钥匙,成功联系上老人家属,将老人平安送回家属身边。8月9日20时10分许,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黄勇带领辅警张博睿在商鼎路七里河北路执勤时,突然接到一名小朋友反映有位老人晕倒在路上。

  • 突发!疫情防控一周连轴转 公卫站长脑溢血岗位昏倒

    “老李过年都没放假,正月初四回来换身衣服,说头昏就倒了,后医院诊断为脑溢血,在ICU躺了五天,刚转入普通病房,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孙大夫口中的老李叫李留石,是自己的丈夫,浚县善堂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中共党员。

  • 老师家宴上昏倒命悬一线,救命恩人是他!

    10月7日重阳节,刘先生在饭店组织家人为母亲过节聚餐时,突发疾病昏厥,不省人事。医生迅速赶到,通过心肺复苏术使患者恢复了意识,这时,巧合的一幕发生了……  关有良跪地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

  • 女子替人挡子弹 医生抢救发现是自己老婆当场昏倒

    当地时间27号,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一座犹太会堂发生枪击案,一名19岁的枪手在会堂里开枪扫射,造成多人中弹。洛莉的好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洛莉是一位勇敢的女子,总是挺身而出帮助其他人,她是天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